快乐的春节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
街上人山人海,地摊上的货物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春节前,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过年好!”
春节到了,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了。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这天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高兴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随心所欲地放鞭炮……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