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
有一个传说,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夕”的怪兽,头长出角,凶猛异常,经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避难。
半夜时分,“夕”闯进村,它发现村里气氛与往年不同,村东头老婆婆家,门贴大红纸,屋内烛火通明,“夕”浑身一抖,怪叫了一声,朝婆婆家怒视片刻,冲了过去,只听“砰砰啪啪”的炸响声。“夕”就逃跑了。原来“夕”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这一传统从此就保留了下来。
今天,我又到了奶奶家,在去的途中,我们买了不少鞭炮!一起欢乐的去奶奶家。
我们玩着鞭炮,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吃完这顿团圆饭后,有些人回家包饺子,有些人回家看春晚了,我留在了奶奶家,一边包饺子一边看春晚,我最喜欢那英唱的春暖花开,指引我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的向前走。直到成功。
除夕这天晚上,我们熬到凌晨,虽然很困,但是无比的高兴。
年祝大家幸福,健康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