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
在清脆的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多彩的春天,同时也迎来了喜气洋洋的春节。春节有很多习俗,最快乐的事我们小朋友,可以放烟火、爆竹,吃团圆饭,给长辈拜年,收红包。
夜晚,我和家人围坐在餐桌吃年夜饭,享用着美食。长辈们给了我很多红包,祝愿我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哈哈!我真是红包大丰收呀!我一定要把它们存起来,积少成多,将来做有意义的事。吃完年夜饭,我回到家,便邀请鲍嘉奕一起放烟花。爸爸拿起打火机点燃超大号烟花的导火线,火花四溅,烟花像火箭一样冲上了天。犹如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菊花在天空炫放,又如一道道流星在天空散落。我和鲍嘉奕欢呼起来,开心极了。还有一种是摔炮,是我第一次放。它小小的,一截截的,只要用力在地上一仍,会发出“啪”的响声。
放完烟花爆竹,我和妈妈靠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里边的节目可精彩了,直到12点,大家都倒计时,2010年钟声敲响,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时,我已经进入了甜甜的梦香。
大年初一早上,我刚刚从梦里醒来,惊奇的发现窗外正飘着鹅毛大雪,我情不自禁地说:“这真是20年第一场雪啊!”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0年的我希望学习进步,快快乐乐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