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五年级作文
除夕那天,早上我一直睡到8:30才醒。起来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哥哥一起去超市买烟花爆竹,因为我们准备晚上开一个“烟花派对”。
晚上,妈妈烧了许多好菜,而且全是我爱吃的。菜刚端上桌,我就围在桌边,生怕菜被别人夹走了。突然,“啪啪啪”爆竹点燃了,我迫不及待地说:“太好了!终于可以吃饭了!”说完,我夹了一只大龙虾,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然后,我举起杯子,对爷爷说:“爷爷,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爷爷听了,笑呵呵地说:“我也祝你学习越来越好,个子长得越来越高。”突然,小弟弟说话了:“姐姐,恭喜你又老了一岁!”他的这一句话,把全家人逗得哈哈大笑。
吃完饭,爸爸、叔叔、爷爷、奶奶每人给我包了一个大红包。当然,我的爸爸妈妈也会给别人包红包,因为礼尚往来嘛!
晚上,我们举办的“烟花派对”开始了,哥哥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根烟花,然后,用火机点燃,只听“啪啪啪”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在天空中绽放了。我们又一起放爆竹,可真好玩!
最后,我们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这天可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