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
新年的前两天,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新年特有的快乐,大人们一年的劳累得到了安抚,新年是多么重要的节日啊!
走在有浓郁新年气氛的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每棵树上挂满了大大的红灯笼,市场里的人群都穿着厚厚的棉袄,嘴和鼻子前有一丝白气慢慢的上升。人们手里都有提着年货的、有捧着桔子树的、有抱着娃娃的,场面热闹极了,脸上都挂满新年到来的喜讯。
回到爷爷家,隔壁邻居一家三口都在搞卫生,妈妈忙着对我说:“趁现在有空,我们也开始打扫一下爷爷家吧!”我会意的点了一下头,妈妈给我一双手套和一条毛巾,接着我们俩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先抹门,后抹窗,不一会儿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就把整个房子都打扫的一尘不染,这样更加能显示出新年新气象的习俗。
年三十早上我们要把去年所有的春联和福字都撕下来,贴上新买的,这叫除旧迎新。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年饭,在外打工的姑姑和姑丈也要回到家里,团年饭里会有很多好吃的菜,还有饭要多煮一些,留下一些剩饭过年,这样寓意年年有余,每年都有吃不完的饭。
过新年真开心呀!我们都开开心心的过了这个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