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才明白中考1
昏暗的路灯一闪一闪的,星星悄悄躲进了云层里。我脸色苍白的从红色大门里跑出,大步地跑、大口地喘气。我的心口像被堵了一块棉团,我想出去透透气儿。
广场上五彩斑斓的霓虹灯绚丽夺目。我的两只手紧紧抓住双膝,头狠狠地埋向了双腿里,温热的眼泪一点一滴地渗透了黑色的运动裤。我终于忍不住了——这次的新冠疫情疫情,学校网上授课。我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有一星期没好好上课了。现在的我根本没有勇气面对昔日的老师和同学。来自四面八方的指责和幸灾乐祸的劝慰让我每天都如芒刺在背。我该怎么办?
我曾经也是邻居嘴里别人家的孩子,也是老师家长眼里的好学生。如今,这一切像是倒转了一样。我的泪水像止不住的河流,宣告着我的无力和痛苦。忽然,我的手被人拉了一下。我僵硬地抬了头。入目,是粉色的鞋、光滑的腿和洁白的裙子。她轻轻的问我发生了什么,我也不顾着丢不丢脸,把心底把心里山一样的悲愤全都说了出来。她不疾不徐的说了很多:说让我不用胡思乱想,说相信我的能力,说可以看回放,事情还没有那么糟。我愣了一下,略微迟钝地说了一句:“好。”
我们互相道了再见。我漫无目的地往回走。想着朋友的话,慢慢地,心中好学的信念又浮现了出来……等到了家门口的时候,已经很晚很晚。我朝前走,看到了母亲浅浅的背影,她佝偻着单薄的身体,一只手在眼上擦来擦去,像是拭泪。我一动不动地站着,她没有停止哭泣。时间像静止在了这一刻,我站着不动,看着她愈来愈多的眼泪。我朝前走,用尽全身的力气,只想紧紧拥抱我的母亲,我的眼里流下了沉沉的泪水。我更加坚定了心中的勇气,重新回到课堂。
星星从云层里钻了出来。在夜光的照耀下,那滴泪披上了一层璀璨的光。
走过,才明白。这次灰暗的经历,让我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让我再次大踏步朝前走。这次的历程虽然早已过去,但在我的心中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