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才明白中考5
三年的时光看似漫长,可不经意间,鲜衣怒马的少年已经站在毕业的当口。与我相伴的老师同学,无疑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在考前的那节体育课,总是沉重而紧张,每个人都在为了体考而奋斗,恨不得身轻如燕。我来到操场,不知为何,排球打起来那么无力,求胜心切的我,心中总有一只手揪着,急躁不堪,下午的体考,可如何是好!
“加油!加油!快冲!”这振奋人心的话语似乎仍然在耳边回响。最后两百米冲刺,那是最难熬的一段路程。那日,寒风凌冽,我大口大口呼吸着,肺火辣辣的疼,脚上似乎绑了十万斤重的铁链,妄图钳制我的步伐,我犹豫了:“休息休息吧,走走,不就是体育中考吗,少一分两分也没事的。”“不行,你想想你的老师,你的父母还有那些为你加油的同学,再想想你自己!”两个念头在我心中,显然前者更加诱惑,我的步伐渐渐慢下来。
可就在这时,“快冲啊!高原!”那是班主任为我加油的声音!顿时,不知是哪来的一股力量,帮助我赶超前者,成为第三!我跌落在草坪上,肺的火辣提醒着我的胜利,我望着天,不知何时,一碧如洗,眼前仿佛见到了初中历程中的点点滴滴,如同电影放映一般,在我面前走过,不紧不慢,不慌不忙,似流水润入心田,似波涛平荡急躁。我第一次觉得,过程比结局更震撼人心。
“Happybirthdaytoyou!”欢快节奏的生日歌化作美丽的乐精灵,围绕着那天的小寿星翩翩起舞。作为小寿星中的一员,自然享受了宴会最大的幸福。同学们翘首以盼,似乎要将眼睛黏在蛋糕上了——“快分呐!我饿死了!”不知是谁的声音引得班上的气氛达到高潮。吃饱喝足后,才是最煽情的时刻,班上的大才女向我倾诉了美好的生日祝愿。我望着她坚定的眸子,我似乎在里面看见了星辰大海,看到了宽广的天空,将我拉入一个光明的世界,那里鸟语花香,温暖的阳光洒满柔软的草地,最重要的是有我最美好的老师和同学!
“祝你考上理想的高中!”铿锵的话语铭记于心,转转不已,为我们编织了一幅名为《圆梦》的画卷。
记得林清玄曾在《人生有味是清欢》里写道:“经过编织美梦的少年时代,我逐渐知悉了生命并没有结局,每一个结局只是一个新过程的开始罢了……过程平顺而结局圆满是最理想的,但是一时的圆满不代表永远美满,只是走向一个新的起点。”
走过三年,才明白,在人生的历程中,不必着急,不必急着看见每一回的结局,只要在这个过程中慢慢、慢慢地长大,努力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