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光阴似箭,蓦然回首,这才发现我已经和班中的同学一起生活、学习了五年,马上就要离别了。在这五年期间,我和我的好朋友君君发生的一件事至今使我难以忘怀。
四年级的第一学期,我被同学们选为“升旗手”。我第一次当“升旗手”,内心十分紧张。想到自己马上就要上领操台,面对全校同学,我便紧张万分,手心都在冒汗。如果在领操台上忘了词,那该怎么办呢?这时旁边的君君仿佛看出了我的紧张,微笑着走了过来,随手将一个小纸团塞到我的手里,轻声说:“这里面写着你在领操台上要说的话,如果你在领操台上忘了词,就打开来看。不用紧张,要相信自己。”我感激的望着君君。有那个纸团握在手里,我就像捞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心里踏实了许多。我神清气定地走上了领操台,在台上发挥得相当好,一点也没有失常。
下了领操台,我感谢君君,君君却笑着说:“你打开这个纸团看看吧!那只是一张白纸,我什么也没写。是你自己战胜了自己,是你找回的自信让你成功的。”我疑惑地展开手中的纸团,果然上面什么也没写。我感到很惊讶,自己握住一张白纸,竟获得了成功。“你握住的这团白纸,就是你的自信啊!”君君说。
我恍然大悟,致谢了君君。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我就是凭着“要相信自己。”这句话,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获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