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有用的生命?如果我们科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雷锋是我们的榜样。虽然雷锋叔叔已经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人间。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侵袭事件,让整个武汉同胞陷入巨大的危险当中。由于传染迅速,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相续离开。更糟的是,传染仍在肆虐的蔓延。而此时我们看到了忙碌的身影,那就是在一线的白衣战士
我们的终南山爷爷已经84岁高龄了,但他还是奔赴到新冠疫情疫情的一线。他说,有信心不让非典重演,所以,不要怕。不让别人去武汉,可他自己却去了武汉,逆风而行!84岁高龄的他,心怀公正与良知,一心治病救人,为千家万户的团圆挂帅出征,他是当之无愧的无双国士,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命,为往圣断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不仅仅是终南山爷爷,还有许多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地支援武汉,有些医护人员为此也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除此之外,还有奋战在其他岗位上的人员,虽然他们默默无闻,甚至连名字也没有被大家所记住,但他们也在发扬雷锋精神,向国家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后也要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奉献社会,奉献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