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我心中八年级5
雷锋不难找,你只是不细心观察,有时,他就在我们身边。
妈妈是个能手,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她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兼“雷锋”。
我本来只是一个乡下丫头,妈妈为了我的学习,使我们家成为当时乡里寥寥无几的“城里人”。一进城,一切从头开始,这是每个“异国他乡”人必须经历的事,工资微薄,转学困难,靠东拼西凑过当下的日子,早出晚归,只为让我们活得更舒适。
表弟毕业了,和我前后几年,满怀着当初带我进城的初衷,表弟住进了我家,我的房间又多了一份喧闹,唯一相同的是,我家依然像刚搬来时那样“原始”。从此,她更早外出,更晚回家。
张奶奶是一个空巢老人,只有一个儿子;但已经好几年都没回来了,她仅靠养老金和租金维持现在的生活。妈妈每当有什么吃了,或多或少总会送点过去,过年过节妈妈总是邀她来我们家“团圆”她也算是子孙满堂了吧!妈妈交的租金按时,只多不少,张奶奶不忍心收,妈妈只能硬推。
今天是我自上初中以来第一次迟到,但我觉得有意义。眼看就要迟到了,她把我带去一个早餐店,里面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妈妈拿来几蒸小笼包,便把一张20元钱给了阿姨,但阿姨应声狂奔出去了,饭罢,妈妈去索取找钱,阿姨二话没说给了妈妈97元钱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我早就给你准备好了。”
妈妈立刻反驳,我在一旁看得着急,心里自认为这些天买菜的钱有了,最后,妈妈如愿以偿。
在我进校的那一瞬间,她说:“不是自己的东西想都不要想。”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每次妈妈帮了别人的忙,别人买礼相赠,妈妈过一段时间后又以某种名义回赠回去。
雷锋,在我看来,是不求回报,待人处事问心无愧,尽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