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我心中八年级2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句话出自《雷锋日记》。这句话让我们明白生命的意义,以及集体的力量。是啊,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而千千万万的雷锋就生活在我们身边。
在疫情这如此严峻的时刻,总是有一些人舍小家为大家,毫不顾及自己个人的安危,他们在努力的为大家营造一道坚固的防疫围墙。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这使我毫不犹豫地想到了疫情期间的老支书。
他已经年过花甲,满头苍白的短发,脸上也已布满皱纹,微微佝偻身子似乎有些飘摇。别看他年纪大,但是在他的心中工作就是使命,他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自从疫情爆发之后,他每天坚守岗位,晚上一直到深夜,到所有的人都入睡,他才悄悄地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早上他的身影又是第一个出现在值班点,他不顾及吃饭就去安排值班人员到指定的地方站岗、执勤,而他则拿着纸篓挨家挨户的询问身体的状况和食物供给情况,然后便打开广播,向人们宣传如何正确的消毒、正确的洗手等方面的知识。
我每次见到他时,他都在忙碌中,不是给人们量体温,就是在统计表格……啊,他是那样的一心为人,他是那样的忠于职守,他也是那样的任劳任怨,他不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吗?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啊!这又让我想到:每天傍晚时,他还要到马路上将路灯打开,为夜行的人们提供方便;早晨天亮后再将路灯关闭。他是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仿佛他就是在做自己应该的事,或者他早已把这些事当成了自己的事。
无论时空如何变化,那些一心为人的精神要素没有变,那些任何时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没有变。有人说,在我们的身边,雷锋精神被越来越多的人淡忘,其实,我们只要留心生活,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雷锋精神也会永远地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