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我心中八年级3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在我耳边响起时,我的脑海就会不停的闪现出一个人的模样,他就是一直住我心中的活雷锋。
去年寒假,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外婆带我去集市买年货,我把爸爸给我的20元钱也带上了,准备到游乐场去玩旋转木马。因为是过年前夕,集市上的人川流不息,充满好奇心的我四处张望,忽然一道美丽的风景从我眼前掠过。在喜洋洋超市旁边围了一群人,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残疾的小男孩在画画,画的非常好,我就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画。
不一会儿,他画得满头大汗,但他依然不停地画,围观的人逐渐增多,大家都在议论纷纷。突然,一位穿着黄色马甲的奶奶走了进来,她的背上“青树环卫”几个字格外亮眼,原来她是一位环卫工人。
环卫奶奶手持着一把扫帚,用干瘪的手,从那脏兮兮的口袋中拿出几张皱皱巴巴的人民币和几枚硬币放进小男孩的碗中,当时,现场瞬间安静了下来,静的仿佛连硬币掉进碗里的声音都能听见。“孩子,你真棒,好好画画,奶奶相信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一名大画家。”
霎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毫不犹豫的把爸爸给我的二十元钱放进了小男孩的碗里。因为我觉得他比我更需要这20元,我应该向环卫奶奶学习这种雷锋精神。
此后,每到我再次遇到类似的场景时,脑海总会浮现出这幅画面,那将是我童年时光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那位环卫奶奶也成为了我心目中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