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优秀作文2020四
又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孩子们喜欢的节日。他们迫不及待地讨要礼物,分享自己平安夜的喜乐,兴奋地迎接“圣诞老人”的到来。
那种溢于言表的兴奋,像我小时候期待过年一样,是那么热切渴望,而我对于圣诞这样的洋节,本来是无感的。
以前看着超市里花花绿绿的圣诞装饰和闪闪发光的圣诞树,我不会有丁点心动。可是今年,逛超市时,居然想买一棵圣诞树回来装饰,这种观念的转变让自己都吓了一跳。仔细想想为什么呢?寻找消失的童心吧也许,也喜欢享受过节的仪式感和喜庆热闹的氛围。想想大家其乐融融,带着期待,带着憧憬,带着渴望,收到礼物时的激动,对于美好的追寻和展望是多么有趣,生活本已沉重,如果圣诞老人可以在这一天给大家带来惊喜和快乐,那么,追究他是不是真的,以及这个节给中华文化是否带来冲击就没有那么必要了。
如果说孩子们喜欢过圣诞,不如说是他们享受这个节日带给他们的惊喜,每个人都喜欢收到礼物,大人也不例外。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小朋友也会收到大人的红包,这种红包里一样包含着长辈对晚辈的爱和祝福,可是它没有惊喜。孩子们想象的世界,像童话里一样五彩斑斓,圣诞老人的出现,满足了他们的幻想。
好多人担心,传统节日的地位拼不过洋节,嗯,如果将来传统节日没有发扬继承的话也许真有这种可能,可是,每一个孩子都会长大,经历了年少的筑梦后,走出童话王国,来到现实世界,阅尽千帆后,可能又会回归到追随传统文化的道路来。所以,从这点看来,这似乎没什么好担心的。
今年的圣诞节,有“圣诞老人”分发礼物,陪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乐呵,感受他们传递给我的激动和兴奋,想想,这一天过得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