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4
被人帮助是种幸福!帮助别人是种快乐!前几天我就体会到了这种快乐,帮助别人是种快乐。
那是上个星期发生的事了,那天放学值完日后我就和齐元坤一起回家,我们一路走一路说笑。走到牛肉面门口,感觉脚下踩到了一个什么东西,我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本驾照。
回到家我赶紧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看,说这是真的驾照,我一听着急了。
那我们得赶紧找到这个人,丢的人没有驾照就开不了车,一定会着急的。我告诉妈妈这本驾照是在牛肉馆门口捡到的,有可能这个人也住在泰山区,妈妈一听连连点头,妈妈拨打了泰山区居委会的电话,居委会的阿姨一听这个情况,很热情的帮我们查找,可是泰山区并没有这个人。我们又打到了黄山居委会,可是也没有这个人。我和妈妈一下泄了气,不知道该怎么找这个人,我们没了头绪。
这时我拿起了那本驾照,发现里面夹着一张粉色的发票,是张手机发票,上面有一个手机号,我哈哈大笑起来:“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妈妈,你快看,上面有手机号!”我们按照这个手机号拨了过去,一说原来就是泰山去外面的小辣椒川菜馆老板的驾照。我和妈妈都松了一口气,和老板约好明天还驾照。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我和妈妈把驾照还给了叔叔,叔叔摸着我的头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心里美滋滋的,我想起妈妈原来给我说过的一句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也是帮助别人得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