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3
星期天下午,我把作业做好了,就想走出去玩。
于是,我整理好书包,并且把书包放好,就走出家门去玩了。我刚刚走出家门,看见一位老奶奶正骑着一辆三轮车从我家门前经过。那辆三轮车上面放满了东西。我看到她骑车样子显得有点累。我想她在平地上都这样了,等一会儿,骑到那斜坡上面那会怎么样呢?
正在我想的时候,我看到那位老奶奶已经骑着三轮车来到我家不远的一处斜坡前面。她看来知道自己骑着三轮车想上斜坡是非常困难的,因此,我看到在那里停了下来,看来是想休息一下,养足精神再骑三轮车上斜坡。于是,我就想我应该去帮助这位老奶奶,帮她推着三轮车上那个斜坡。想着想着,我走了过去。我走到了那位老奶奶面前说:“老奶奶,看来你骑三轮车上坡有困难了。就让我来帮助您把三轮车推上这道斜坡吧!”“好,好,那真是太感谢你了。”
我说着就走到三轮车后面俯下身子用力推车。那位老奶奶也用力骑三轮车。老奶奶在我的帮助下,骑着三轮车缓缓地上了斜坡。
三轮车上了斜坡,老奶奶停车,对我说:“谢谢你,小伙子!”我说:“不用谢!”说着,我就走开去到街上玩去了。
别人得到了温暖,自己得到了快乐。这不就是“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吗?铭记:给予就是获得。让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社会到处都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