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六月份的毕业季早该被遗忘;也许,曾经的那些朋友会被慢慢淡忘;也许,那些教过我们的老师已经消失在脑海。但这都是也许,现实中的我却将这一切还记在心中。
初中三年,我一直在同一所学校,每一年都换了班都换了班主任,当然,那一些玩的比较好的同学也都因为换班而分散了。但最令我难忘的是初三那年,我寄宿生活的唯一一年,我最怀念的一年。
在初三那一年,我们还在为可以过儿童节而欢欣鼓舞,一起回忆童年;我们在过母亲节的时候一起给母亲写祝福信,表达自己的孝心;在过平安夜的时候我们准备好送朋友的礼物,传递着我们的友情。夏天的晚上,我们全都坐在上床,打开窗户看天上耀眼的星星;冬天的晚上,我们挤在一张床上,互相取暖;对方生日的那个晚上,我们抱着手机守到凌晨,发第一条祝福短信,留第一条言;即将毕业的那个晚上,我们彼此承诺……
那时的我们在早上,要做早操了,才睁开朦胧的双眼从舒服的床上爬起来;晨读的时候,我们以要打扫寝室卫生为借口,呆在寝室玩乐,被老师批评;考试的时候,我们还悄悄的在在互传着答案;请假出校门的时候,我们用这烂到不能烂的借口批请假条。我们都是那样,对于考试表面上说着成绩无所谓,当成绩单发下来的时候却影响着一天的心情。
那些教过我们的老师,都因为有比较出众的地方,所以都有着我们背地里偷偷叫的外号。那些老师中,有我们一起讨论过最喜欢的,最讨厌的,谁怎么怎么样,谁又怎么怎么样。但是到最后,我们却都发出了共同的心声,我们终究是太不懂事了,一个个多么好的老师啊,却因为我们的小心眼而成为了讨厌对象;多好的班主任啊,就因为管的太严,而不能被我们所了解。
最后的最后,我们共同约定以后还要在一起。我们多么天真的想法,以为未来就和现在这样。做着很多好朋友之间都做的一个梦,以后几个玩得好的在同一所学校毕业后,找一份同样的工作,住在同一所公寓里……
那时的我们不知道未来还有多远,只知道先从把握住现在开始,但是最后的考试成绩、家里的意见我们还是分开了,还好我们握住了初中那份最纯朴的友谊。
虽然我们不能再坐在一起谈论学校里的新事物;不能在一起议论哪位老师的好笑之处,不能再一起做我们的幻想青春梦,不能以后一直一直在一起,一句“我心里有你”就早已让我知足。
即使路程的距离远了,但我们都知道心的距离从未远过。我们之间断了联系,不代表我不想你。每当发呆的时候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我就会不由自主的笑起来,不由自主的开始想念你们,那个曾经,永远不会离去。
那一年,好难忘;那一年,好怀念;那一年,我们的毕业季;那一年,见证了我们的成长,留下了纯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