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盛夏,各种庆祝某某学生考上某所重点中学的条幅挂满了学校的围墙。我们毕业了,在一起那么多年今天却面临着分别。我走在学校,回忆我们在一起那些点点滴滴。
我走在那条梧桐小道上,坐在最大的那个梧桐树下。思绪回到那时,我穿着校服,坐在这里哭泣。是你——轻轻的敲了敲我的肩膀,用纸巾为我擦干眼泪,鼓励我作为一个男子汉,有泪不能轻弹。也就在那时,我稚嫩地叫了你一声“姐姐”,你也欣然地收下了我这位“弟弟”。之后的几年,你经常鼓励我,帮助我。记得有一个夜晚,我坐在书桌前熬着夜赶着作业。这时,你打来一个电话,你美妙的声音,让我忘记了疲倦。你鼓励我,要好好学习。你也叮嘱我,不要老是熬夜,对身体不好。如今,我和你都走了,这故事也只有老梧桐才知道。只愿,能同梧桐树一样长青。
这些年,教师换了好几个,教室也换好几个,操场上的笑声年年也不同。可有这样两个人,一直在同一个班中,而且一直都是同桌。一个壮硕的男生与一个文雅的女生,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风风雨雨里,我们一起追逐打闹。有一次,一只蝴蝶停在那个女生的手上,我们顿时安静下来。静静地看着那个蝴蝶,上面有许多花纹,就像凡高的画——《星空》。是如此的美妙,充满了神秘的色彩。毕业考前夜,我们看着满天的星星,许下一个共同的愿望——考进同一所学校,进入同一个班级。
走到梧桐小道的尽头,楼上的广播播放着《友谊地久天长》,这是一首时代感很强烈的歌曲。我静静地听着,感觉回到作者那个年代,他们穿着绿色的军装,很是神气,斜挎着绣着红色五星的挎包,庄严地走出校门。我也缓缓地走出校门,只是没有那时的庄严,而是如今无限的感伤。
毕业,将会改变我们很多,希望我们再聚的那一刻,依就如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