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鸟》主要写的是:一个名叫根鸟的男孩得到了一封求救信,从而踏上了寻找大峡谷的路途。经历了千难万险,终于找的了那个大峡谷。
读完了这本书之后,我觉得根鸟是有点傻,那样漫无目的的的寻找一个存在于梦里的大峡谷。如果是我,我一定会放弃的,甚至会觉得这是一个恶作剧而理也不理。而根鸟却能坚持下来,一步一步的找到了那个大峡谷。他付出了:四年的青春和父亲的生命。他得到的回报就是:老僧人给的一匹白马,板金先生的友情,杜家的温暖按,金枝的信任,还有黄毛和长脚的欺骗。这些牵引着根鸟继续往前走着。
根鸟用他那惊人的毅力和善良的心,骑着他的白马硬用了四年的时间,从东方一直走到了西方。不觉得根鸟就像来头的那只白鹰吗?不远万里从西方走到东方,寻找可以救紫烟的人。
根鸟的执着实在是令我感动啊。究竟是什么力量促使了根鸟为了梦去寻找的呢?可以这么认为是根鸟那颗火热赤诚的心,让他在艰辛的路途中与人为善的诚意感动了许多人。他接受了困难的挑战,凭着长久的信念,经历了许多坎坷。
《根鸟》这本书告诉人们:人要爱心和善心,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