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道德的作文600字:道德之风
自从,我读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本书以后,给我映像最深刻的是黄美廉阿姨了。黄美廉阿姨出生时因为医生的过失,使得她脑部神经受到严重的伤害,而且还不能说话,嘴还向一边扭曲,口水也不停的往下流。但是,她没有背这些痛苦击倒,不仅坚强地活了下来,而且靠着顽固的意志和毅力,终于获得了美国加州大学艺术博士学位。和黄美廉阿姨相比我们真是太幸运了:有健全的四肢,灵活的脑子,有甜美的声音,能跑能跳能歌能舞能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缺点或者不如意的事情。少看自己没有的,多看自己所拥有的,你就会发现觉得:“我很可爱,我很富有。”像黄美廉阿姨这样残疾的人,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见过不少吧?
在上幼儿园时,我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她叫杨杨,特别大方,也很可爱。但是,她是残疾人,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当我们开学时,新来的小朋友都会用嘲笑的眼光去欺负她,不过在一次游戏中,大家改变了对杨杨的看法。那天,我和小伙伴们在玩抓人的小游戏,由于杨杨脚不能走,她只能看大家玩,杨杨听后,非常失望,垂头丧气的走了。在玩时,我暗中发现杨杨突然手里拿出两根木棍,马上站了起来,一摇一晃地走动着,样子像一只可爱的小企鹅,原来,杨杨头朝天,脚朝地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可疼了。但是,不知说了多少次,杨杨还再练习。我们都想去扶她。通过这件事情,大家才知道杨杨一直在努力。
还有一次,我听班主任老师说,她小时候也有个同学像黄美廉阿姨一样残疾的。那时,那位同学正坐在轮椅上,准备上体育课。体育课老师让大家跑八百米跑步,带啊正在练习时,突然,老师走到那位残疾同学面前,对他亲切地说“同学,你的脚跑步的时候很慢,我可以先让你跑几米,可以吗?”那位同学听后,说:“不,老师,虽然我的脚不能跑太快,但是,只要尝试过了,我的脚说不一定,哪一天会好呢”老师无话可说,就让他参加了比赛。虽然,那位同学每次都跑的最后一名,但是他还是参加了比赛。
所以,我们应该向黄美廉阿姨学习,学习她那种坚强,不怕困难的品质,在学习中,我们应该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争取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