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道德的作文600字:道德之风
“道德”是任何人必须具备的!而我发现了只有一部分人具备“德”。
有一次,我去买我最爱吃的鸡柳。见到有一个比我要还小的小男孩儿,大概只有五六岁那么大吧。别看他还是个天真烂漫的小孩,但是他绝对是一个很乖巧、很懂事的孩子,甚至一些大人都要向他学习。
等到他买了一袋香喷喷的鸡柳后,还没走出半步他又回来了,原来是老奶奶多找给了他三元钱,小男孩用很礼貌的语言告诉老奶奶钱找多了后,又把钱还给了老奶奶。
然后那个小男孩回到妈妈身边,说:“妈妈您先吃,我吃的不多,少吃一点就够了!”小男孩排队就排了将近20分钟,可是他没有自己一人独享鸡柳的美味。而他对妈妈说的话更是体现了“孝顺”,这句话虽没有华丽的装饰,但它是那么的令人温暖!他虽然年龄上、个头上都还小,但是他的心长大了。
我发现的另一件事,更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并且还很容易做到。虽然这件事已经听得很多了,但这种“小事”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德行、修养。我在没事的时候在一个垃圾箱旁边观察,而在垃圾旁边还有一张给报纸和一瓣香蕉皮。我观察了有一个小时,有50个人出现。我发现,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就当地上没有东西,从上面跨了过去。还有百分之六十的人,从旁边绕了过去。但是还有百分之十八的人不但走了过去,嘴里还骂着:“妈的,谁这么没素质!”但是也没有捡起来。
但是只有一个和老的老爷爷,轻轻从地上捡起来,慢慢走到垃圾箱的前面,放到了垃圾桶里,十分谨慎,就怕自己又给扔出来,从新掉到地上。
几天内,我只发现了这些有修养、有德行得人。但是却只是一个天真、懂事的小孩子。一个简单个动作、一个甜美的再回首,有时,也是对他人的尊重、爱护。
让我们充满爱心,充满对他人的爱!要做,也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当,也要当一个“为他人服务”的人。所以我们要从发现一点一滴开始,从“道”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