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道德的作文600字:道德之风
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生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最美丽的花儿,隐藏在人们的心底,散发出它那迷人的清香。道德是一种爱心,当别人需要帮助时,给予最真诚的帮助。2010年1月12日下午,海地发生了7.3级的大地震。当时的海地房屋倒塌,四周都是废墟,到处一片狼藉。海地首都人民陷入水生火热之中。更让中国人民担忧的是驻海地维和的中国警察的生命安全。然而不幸的消息传来,8名驻海地的中国维和警察遇难了。顿时,举国上下都怀着沉痛的心悼念英雄。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他们离开祖国,远离亲人。为了能让海地人民过上安定、幸福的日子,这些维和警察不辞劳苦地执行任务。就在2010的春节来临之际,他们却再也回不来了。人虽已去,但他们的音容笑貌,热忱的心永远留在世界人民的心里。他们与海地人民素不相识,为了他们却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高尚的道德赢得世人的赞叹。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背弃道德的人,人们唾弃他。38226;23南平恶性杀人事件,牵动着家长们的心。医生出生的郑民生本该救死扶伤,然而他却因为个人的事情,悲观厌世,产生杀人的念头。3月23日早晨,他居然将刀砍向手无寸铁的小学生,导致8人死亡,5人受伤的惨剧。他的行为是多么可恶啊!难道他不知道这样会给他的家人带来负担吗?难道他不知道这些学生的死会给他们的家长带来痛苦吗?郑民生不珍爱他人生命,是一个无人性,无道德的人。
在我们身边,有参与赌博,敲诈,吸毒的人,他们对社会影响极坏,有违背道德。这些人应该醒悟过来,珍惜时间,珍爱生命,做有用之人。我们是小学生,应学好本领,报效社会。
同学们,让我们手牵手,在珍惜自己生命的同时,也要珍惜他人的生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