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清明节400字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是唐朝诗人杜牧这样描写清明的。
在我的老家,清明的时候都要吃清明果,去给已故的亲人扫墓和请亲朋好友吃饭。清明果是一种青色野草植物和米粉混合做成的,里面包的馅有肉,豆腐干,鲜笋和虾皮等。吃起来软软的,黏黏的,很多人都很喜欢吃,我也很爱吃。
除了做清明果,还要去扫墓,这是每年清明节都要做的事。那天早上,外面下起了毛毛雨,我们一家人换上胶鞋,打上雨伞,一块上山去给我太公和太婆扫墓。山路十分陡峭,但是我们最终还是爬了上去。到了墓前,我们先把地上的杂草除干净,然后爷爷在坟头添了些土和草还献上了许多黄菊花,在坟上加草的意思是使下代人更加兴旺发达。之后点上了香,我们一家都拜了拜,最后就差放鞭炮了,只见爸爸拿出打火机,点燃了鞭炮,之后我们就随着鞭炮声下山了,我们一边下山一边欣赏着山下美丽的风景,油菜花黄黄的,桃花朵朵开放,十分美丽。除此之外呢,我们那边还有一个习俗,就是请别人吃饭。爷爷奶奶从下午就一直忙个不停,食物非常丰富,全都是海鲜,客人们吃的都非常高兴。清明节扫墓是我国的一种传统习俗,每年清明节我都会回老家扫扫墓,回老家扫墓,是对已故亲人的一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