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400字以上
清明节要到了,按家乡的风俗要到祖坟面前烧香、磕头、杀鸡、敬酒、献茶。献粑粑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那几天地里的蚕豆刚好熟了,正是做豆米粑粑的时候,我最喜欢妈妈做的豆米粑粑。
清明节那天早上,爷爷和爸爸用篮子背上大公鸡、酒、茶,点上香去祖坟完成节目。奶奶和妈妈在家里煮肉、煮饭,最忙的要数做豆米粑粑。妈妈从地里摘来新鲜的蚕豆,剥成豆米,清洗干净了装在锅里煮起来。等豆米熟了,妈妈也就准备好了糯米面和红糖粉装在一个大一点的盆里,把锅里的豆米和汤趁热倒进盆里和起面来。和好面后,用双手捏粑粑,一会儿奶奶和妈妈捏了一桌子有白的糯米有绿的豆米粑粑。接下来是煎粑粑,奶奶拿香油倒在锅里,等油热了就把豆米粑粑放在锅里煎,一会儿豆米粑粑就熟了,一个个豆米粑粑胀鼓鼓的,油亮亮的冒着糯米和豆米的香气。我刚想抓一个来尝尝,妈妈说要先献老祖公,不然会头晕肚子疼。我只好忍住了,直到用碗装上豆米粑粑点上香,献了磕头祝福后我抢先抓一个来吃,嘴里是粑粑的香、粑粑的甜。
我觉得生活就像豆米粑粑那样又圆又甜。
清明节
一早,就听到走了,踏青去喽!走了,踏青去喽!
顺着妈妈的几声叫喊,我一下子就从暖烘烘的被窝里跳了起来。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哈哈!你们肯定不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兴奋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这是因为这个寒假我被禁闭着,没有出过门,今天那么好的信息进入我的耳朵里,你们说我能不兴奋吗?代表我的禁闭被解除了,又能出去自由自在的飞翔了。
我们全副武装,出发喽!
我们来到踏青的目的地——红树林。看着春姑娘给大地披上了淡淡地新装,杨柳吐翠,走着碧油油的草地上是那么的亲切;听着鸟儿的歌声是那么的亲切;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花朵那么的亲切;这里的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受大自然的亲切。
我迫不及待躺在着碧油油的草地上,感受着大地带来的那股泥土的香气,混着丝丝的青草味,感觉自己瞬间融化了,与这春天的大地合为了一体。正当勿望我时,一只小狐狸狗,不知从什么地方蹦了出来,一下子跳到我头上,它的手还是脚 当时没分清就踩到我眼睛上。我一惊,大喊了出来,妈妈连忙跑过来,可小狗早就跑的无影无踪了,妈妈蹲下来看我眼睛,还好那小狗没把抓子踩到眼睛里面,只是进了沙子,妈妈用水给我洗了眼睛,叫我不要躺在草坪里。我站了起来跟妈妈往前走,可眼睛迷迷糊糊就是不舒服,一点玩的心情都没有只好和妈妈扫兴回家去。
这次踏青的结局,不说你们也知道,本来满怀信心而去,扫兴而归。多是那只可恶的小狗,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