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寒冷的冬天走了,寒假也离去了,随之而来的是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我开学了。
我背着书包,走在校园里,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听着朗朗书声,我感觉身心愉悦。
第一节课是数学课,我听的很认真,一点儿也没溜号,我们和老师一起学了东、南、西、北这四个方向,老师讲的知识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第二节是语文,在老师讲解之前,我以为《燕子》这篇课文是描写了燕子的美,但是老师说作者借用了燕子的美来描写春天的美,一共写了四种美:外形、春光、飞行、停歇。作者还用了很多修辞手法。我想,我也要把这些手法用在我的作文里,使我的作文变得更生动有趣。
学校在开学第一天还安排了一场防火演习。在演习中,老师指挥同学们冲出教室,我们井然有序地走出了教室,脱离了“危险”。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渐渐懂得了老师对我们的良苦用心。我也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让老师和同学们看到一个不断进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