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作文400字范文
昨天刚下过一场雨,空气显得格外清新,路边的柳树也显得更加漂亮,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路边的柳树长出了嫩芽,向我们报告着春天的到来。清风吹拂,柳枝摆动它那婀娜的身姿,像一位舞蹈家在翩翩起舞。来到河边,你会发现一排排的柳树那漂亮的长发随风摆动,给你带来一天的好心情。坐在柳树下,柳叶温柔的从你脸上掠过,像母亲慈祥的抚摸,让你感到春天是那么的美丽漂亮!柳树的外表看似柔弱,其实它的内在却很强大。它那旺盛的生命力连洪水都征服不了,你看它是多么坚强啊!只要你这一根柳条插进泥土里,它就会长成一棵苍天大树供你欣赏乘凉,它的树根还可以做成根雕。树干可以做成家具,柳枝可以做成竹篮,美丽的花环和各种各样的编制工艺品!柳树像一个人一样,遇到困难它不会逃避,会坚强的面对;不像有的人遇到困难只会逃避。柳树很容易成活,不像有些花,真是“有心栽花花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我们一定要向柳树学习,它的顽强,它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