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作文300字左右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了。傍晚,妈妈下班回来,为我带回了一棵桔树。吃过晚饭,我和妈妈一起去花园里种树。
先挖一个大坑,挖着挖着,突然挖不动了,我们遇到了一个大大硬硬的东西。我猜可能挖到地壳了。哈哈,妈妈笑我不知“天高地厚”。妈妈说:“地下可能有一块大石头。”怎么办?是继续挖?还是换一片松软的土地呢?妈妈说:“我们不硬挖,沿石头外侧试探着挖,一定能搬出这块大石头。”一会儿功夫,大石头被征服了。
我们的这一举动引来一群好奇的小朋友,我们一起挖坑,扶正,填土,踩实,忙得不亦乐呼,大家都沉浸在植树的快乐中。我们相信精心栽植的绿树,将成为花园一道新的风景。
通过植树,我明白了,学习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逃避,要请教老师,问清楚了,学会了,其实一切都很简单。
植树节
今天是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早上一起床,我就吵着去种树。妈妈就问我:“你知道为什么要种树吗?”我摇了摇头,妈妈告诉我:“植树节每个人种一棵树:1、可以绿化环2、可以遮挡风沙。所以我们要爱护树木。”说完,妈妈就带我去种树了。我选好了位置,我拿来铁锹,先挖一个坑,再拿来水桶,再往坑里到一点水,让土地松了以后再把树苗埋起来,然后再浇一些水。我看见别人种的树上都挂有卡片,卡片上写着谁谁种的。我和妈妈也挂上了两张卡片,希望它能快快长大。
妈妈还告诉我:“植树节的意义不是在于每个人都要在植树节这一天去种一棵树,而是通过植树节的又一次来临,使我们大家更加的关注绿化、环保的问题。今天我好高兴,因为我不公亲手种了一棵树,而且还懂得了植树节种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