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三年级作文300字
今天是3月12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天气晴朗,风和日丽。
光明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小红、小刚和小强,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郊区的一个小山坡植树。他们拿的工具有铁楸、水桶、脸盆,还带上小树苗。
植树开始了,他们各个个都像应征出战的小士兵,一到目的地就立刻开始做好自己的工作。看!小刚运树苗累得满头大汗,小红虽然是女孩子,但她却手握铁楸,一上一下吃力地挖掘着树坑,手上起了水炮也都全然不顾,依然是挥舞着铁楸挖个不停。抬水的小强走起路来简直就是短跑像运动员那么快,头上比豆粒还大的汗珠沿着脸往下流,他用手一抹汗,抬起水桶有跑了。小刚运完了树苗,又扶树苗,你瞧瞧上,瞅瞅下,把树苗扶得正正的,你往哪里看,都不会感觉到歪。这时,几只小鸟在他们头上飞过,唧唧喳喳地,好象在夸奖他们,说:“你们真能干!我真佩服你们!”
看着,小树都种好了,小红、小刚和小强异口同声地说:“看看这一排排自己亲手栽种的小树,像卫士一样守卫在河畔,在微风的吹拂下向我们招手道谢,我们虽然累了,但心里多么高兴啊!”
他们在植树节这天为绿化、美化作出了贡献,真能干!
植树节
3月12日是植树节。这一天,天空中的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慢地浮动。太阳公公也暖洋洋地照着大地。小兰肩扛铁铲,小明一手拿着买来的树苗,另一手提着水桶,两个人高高兴兴地去公园后山植树。
他们俩到了公园后山一看,哇!人可真多呀!只见三五成群的人们有的在挖坑,有的在填土,还有的在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小明和小兰也找了个位置,植起树来。小兰先两手紧握铁铲,卖力地挖起坑来。只见她把挖起的土堆在土坑旁边。小明看土坑差不多深了,就小心翼翼地把树苗的根放在大小合适的土坑里,蹲着身子,两手扶住小树苗。这时,小兰又小心地用土坑旁边的一小堆土把放着树苗的坑填平。小明站起身子,拿起水桶去打来了一桶水,将水浇在土坑上。树栽好了,小树苗笔直地站在了土地上。
一阵春风吹来,他们俩感到了丝丝凉意,都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两只“小花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禁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笑声弥漫了整个公园的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