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诚信的作文初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许多曾经印在我脑海中的事都在一一忘却,然而,我唯独忘不了那一件令我痛惜的事。它仿佛如根一样深深扎入我的心里,挥之不去。
那是小学的某个冬天,我还清晰记得我和她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两人的家隔得不远,因此我们总是结伴去上学放学。那天,当学校的放学铃声照常响起时,我和她便收拾好书包一同离开学校。一路上,朋友一直低着头玩她的手机,而我只是欣赏着路边的花花草草,偶尔放肆地折下几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完全没有在意朋友。当我再一次回头看她时,并没有瞅见她,只见得一滩小水花。我似乎听见朋友在哪里呼喊着什么,当我看到眼前这个场景是吓了一跳,原来朋友光顾着玩手机,一不小心踩空了,失足落下了旁边的小水沟里。我连忙喊来大人把她抱上来,并一齐把她送回了家。她一路上都是啜泣的,但我看到她平安回到了家,于是自己便也走了回去。
令我玩玩,没有想到的是:大约晚上七八点时,朋友的妈妈愤愤的带着她来到我家,并大声嚷嚷让我们出去说个明白。我和爸爸走出去时,看到朋友正低着头站在阿姨旁边。朋友突然指着我说道:“她……她推着我摔下去的,我被她推得站不稳,才摔到水沟里的……”我当时正想辩护,但爸爸二话不说便给了我一记耳光,打得我的耳边嗡嗡作响。我并没有想到我的好朋友为了自己因玩手机不被骂,所以把责任全都推卸到我的身上。
我的迅速肿了起来。院子里爸爸和阿姨正在谈论,而朋友也站在旁边说理,我感觉自己有莫大的冤屈,委屈和伤心的泪水顿时喷涌而出。我当初是多么的信任她,而她却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讲诚信,背叛了自己的朋友。就在那一天,她没有因玩手机而被骂,但她失去了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诚信;也就在那一天,我被爸爸罚了一个多小时,但我也懂得了朋友的人格。打那天起,我和她从未在有过任何来往。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为一件过失辩解,往往使这过失显得格外严重,正像用布块缝补一个小小的窟窿眼儿,反而欲盖弥彰一样。有时候诚信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了诚信,那么你将会失去最好的朋友和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