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诚信的作文初
“人类最不道德订户,是不诚实与懦弱。”这是苏联的高尔基先生对诚信道出的名言。作为当代的小学生,我们何不遵守诚信?下面,我就给各位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应该大家都学过了吧,请往下看——
从前,有一个故事,名叫《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讲的是有一位国王,已经年迈了,他没有子女。他就想从全国的孩子中挑选一个做继承人,于是,他就叫人把王国里所有的孩子都召集过来,并给每个孩子都发了花种,说:“谁能用这些种子培育出最美的花,谁就是国王的继承人。”孩子们带着花种兴高采烈,蹦蹦跳跳地回了家。
经过了几个星期上网时间,他们都没有种出花,他们的父母非常着急,便到花市买了一盆花给他们的孩子。有个叫雄日的孩子,他十分用心去培育花种,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可是花盆里的种子连芽都没有冒出来。雄日又是给种子施肥,又是浇水的。可种子还是没发芽。
评选的时间到了,很多孩子都端着漂亮的鲜花前来参选,只有那位叫雄日的孩子端着空无一物的花盆前来。国王从孩子们面前走过,看着一盆盆鲜花,脸上没有一丝高兴的表情。突然,国王看见了手捧空花盆的孩子的雄日,他停下来,问:“你怎么捧着空花盆?”雄日把话种不发芽的经过告诉了国王。最后,他被选中了。因为,国王给孩子们的花种已经煮熟了,根本不可能发芽。这次测试不是为了发现最好的花匠,而是要选出诚实的孩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诚实是非常高尚的品质。
从孔子的“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从海涅的“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到革命导师列宁敢于承认打碎花瓶的行为。这所有的一切一切,无不体现了他们那高尚而美好的品德——诚信。
诚信不仅是一种美,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只要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向上面那些小朋友向日学习,做一位诚信守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