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寒假期间,在本该阖家欢乐的春节期间,中国却出现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许多的医生,战士奔赴在一线展开救援,而我们这些学生也因此改变了上学的方式,实行了“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方式。
经过了一学期的网络课堂,先来说说网络课堂的好处吧。选择网络课堂 ,我们可以直接在自己家里面通过电视进入云端进行学习就行了,不用背着书包走半天路跑到教室去上学,这不仅节约了很多时间,而且更加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了我们自主学习的精神,让我们自己自觉学习,主动寻找问题,这与传统课堂比起来有所不同。而且,网络课堂使得我们主动抓住网上学习的资源,对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更好地把握网络的资源。
当然了,每件事情都有利有弊,网络课堂也有些不好的地方。网络课堂不能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使得我们不能够和老师畅谈学习过程中趣味的地方,不能和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讨论问题。而且,网络课堂的自主要求性很高,很多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不强,学习动机不大,就不会像传统课堂那样去认真学习,不会那么专心致志。当我们遇到了不懂的问题时,不能够得到老师的及时回答,等老师回答了后,我们有可能已经忘了当时的疑惑所在,这不利于我们更深层次地学习。
虽然网上上课有一点的缺点,但我在一定程度上也学到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网络课堂是比较新的教学方式,我们也在努力融入这种新型的学习方式中去。
直播课堂别样精彩
“停课不停学,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疫情当前,你明白了吗?”听到这久别的声音,见到那熟悉又和蔼的脸庞,我激动地不由自主地喊到“梁老师好!梁老师要开直播了!”。这一切源于这个不寻常的假期,它改变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各地打响,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横行肆虐,而且传播速度极快,传染力强。为了防止疫情的进一步传播,我们必须响应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
疫情的严峻,阻断了我们上学的路,开学不得不延期,但是并没有阻断我们学习的脚步——实验中学的全体老师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开始谋划“停课不停学”的网上教学方式,制定了网上课堂实施细则。对于网络授课,说起来虽不是新鲜事物,但对被疫情困在家里、条件有限的老师们无疑是一次新的挑战。他们的身份将有所改变,直播平台将成为老师们又一个全新的讲台。
我最初听到这个消息时,特别的期待,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回归课堂,在特殊的日子里和熟悉的老师同学们一起网上学习。在期待的同时,我还有一些担心,担心老师们能不能完成直播课程,这毕竟对于大部分老师来说都是第一接触,老师们能否熟练运用呢,中途出现问题又怎么解决呢?这一系列的担心,更让我想迫切走进直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