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成长需要挫折的600字作文
当狂风在你耳边呼啸时,你只当它微风拂面;当暴雨在你眼前倾泻时,你只当它屋檐滴水;当闪电在你头顶肆虐时,你只当它萤火流逝。人不能在挫折面前屈服,人要在困境面前崛起。
如果说成长需要成功的鼓励,那我宁愿选择挫折的洗礼。没人不喜欢成功,因为它会振奋我们的士气,增强我们的自信心,但多次的成功会使自负的人更加自负、傲慢。
挫折它不只有黑暗的一面,它还有光明的一面。用不着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痛哭流涕。人生本来就充满坎坷,没有创伤的珍珠贝怎能有闪烁迷人的晶莹。跌几次跤摔几次跟头,是经常的事,如果在一条阴沟里翻了船,你的人生一定苍白,绝对不会生动。如果败了,我们可以从头再来,如果胜了,我们可以把脚下的基石夯硬。
成功是你梦寐以求的那朵红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围的针刺。快乐是你辛勤耕耘的果实。
成功是白天的太阳,那么挫折就是黑夜中的星辰,没有星辰的降落怎会有太阳的升起,耀眼的太阳也会有被乌云遮掉的时候;成功是甜果,那么挫折就是酸果,甜果在最初的时候是酸苦的。成长需要挫折,没有挫折哪有成熟后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