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成长需要挫折的600字作文
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会经历过许许多多的挫折,只有经历过挫折不放弃那么才会获得成功。如果没有经历过任何挫折,那么那个人就不会有什么压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会缺少能力;没有能力,那么你说这个人会取得成功吗?例如:张海迪如果没有经历过挫折,那么她也不会成就了她伟大的事业。林肯如果没有经受过挫折,那么他也不会成为美国的第十六任总统。海伦。凯勒如果没有双目失明,那么她也不会成为成功人士。
记得有一次放假,我到哥哥家去玩,因为那是夏天,很热很热,热的大家睡不着觉。于是大家都从家里急急忙忙的跑出来,有的在水果店里,坐着正在津津有味地讲着刻骨铭心的一些事情,有地坐在石头上,三五个一团,五六个一堆,围在一起扇着扇子,你一言我一句的聊着天,一边还在比划着什么。
不久,我们吃了晚饭后,三姨和三姑爷就在家里把碗洗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我、爷爷、哥哥一起拉着自行车,向外边跑,跑到广场上,哥哥一下子就跳上了车,开了一圈后,我便走过去对哥哥说:“哥哥,我也要学骑车。”没想到哥哥居然爽快地答应了,我听了高兴的忘了形。
哥哥先教我怎样上车。在哥哥的帮助下,我一下子坐在自行车上,但是我不敢开动,害怕摔跤,把屁股摔成了两半。哥哥鼓励我说:“别害怕,慢慢来。”于是,我一边战战兢兢的开始用脚踩动,一边小声地对哥哥说:“哥哥,我好怕。”哥哥信心百倍地说;“怕什么,有我呢!”
听了哥哥的话,我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但是我还是有一些人心惶惶地,心里害怕。果然,没走几步,“啪”地一声,我摔在了地上,哥哥赶忙过来安慰我:“开始学骑车都是这样。”于是我又鼓起了勇气,重新坐在了位置上,没想到刚走几步又摔了下来。我真有点想放弃了。哥哥又过来对我说:“我在后面稳着车,你就大胆的开吧!”于是我再一次坐了上去……
就这样,我摔倒了,又爬起来,摔倒了,又爬起来……一次又一次,我终于学会了骑车。
通过这次学骑自行车认为彻底明白了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是需要挫折的的,只有经历过挫折不放弃,坚持到底那么你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