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清明节作文300字
清明节这一天,天空阴沉沉的,不时飘来一些小雨点,正是“清明时节雨纷纷”啊!我起了个大早,和爸爸、母亲、爷爷他们一起坐车来到了位于中山的福荫公墓园扫墓,拜祭祖先。
来到了墓园,路两旁绿树成荫,远远看见一排排的墓碑整整齐齐地列在了山岗上。没想到很多人比我们来得还早呢,有的人抬着一只只香喷喷的大烧猪,有的人手里捧着一束束美丽的鲜花,有的人提着好吃的点心,一家老老小小,都十分虔诚。
我们来到了自己祖先的墓碑前,举行了拜祭仪式。奶奶点上了香火蜡烛,然后将我们带来的供品,一只大烧猪,一只烧鹅,还有我爱吃的点心都放在了墓前,大人们口中念念有词,祈求祖先保佑我们全家身体健康、出入平安、顺顺利利。我就和堂哥他们在一旁跑来跑去顾着玩。我听母亲说,现在扫墓比以前方便多了,因为所有的祖先都放在一起了,不用像以前到处跑不同的地方。而且现在都文明拜祭了,不像以前要放鞭炮呢。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一个节日,人们都利用这个节日一起怀念祖先,感谢他们带给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难忘的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当我读着唐代大诗人杜牧的这首诗时就想到:清明节快要到了,清明的脚步也已经不远了。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清明节!
难忘的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盼望已久的清明节,终于到来啦!这一天我们很开心。
因为我去了我最喜欢的北京。这一天,我们逛了北京的大街小巷、吃了美味的北京烤鸭、登了著名的万里长城、还见到了不同肤色的外国人……,最让我难忘的是万里长城。一来到长城脚下,我就被那气魄 雄伟的工程迷住了。
首先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顶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像很宽的马路,五六匹可以并行。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蜓盘旋。而长城的两边 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一眼望去,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美丽极了。每天攀登长城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来见证这个历史上的伟大奇迹。
这个清明节过得真是太有意义了,我期待着下一次清明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