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清明节作文300字
今天是清明节,我想起了一首古诗: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可是,今年的清明节是个难得的好天气。上午,我们先到爷爷家。伯伯、大妈、姐姐等,都已经在了。我们分乘了三辆车去乡下拜祭祖先。
到乡下后,我见到了爷爷的兄弟姐妹们,还有很多叔叔、阿姨和很多小朋友。该上山了,我们有的拿着鞭炮,有的拿着一束束鲜花。也有的拿着蜡烛、香和纸做的金元宝……山上树木茂盛,有竹子、松树、柏树等,就像走迷宫。上山后先让爷爷拜,再让大家拜。拜完后要放鞭炮了,我带着小朋友下山,走到半路,只见一串串花炮冲向天空,就像打开了一把把大花伞,五彩缤纷,什么形状都有。后来,我们又去了寺院拜佛。到了下午,我和家里人依依不舍地告别乡下的亲戚们。
我忘不了这一天,忘不了这一年一度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