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牵挂的经典作文600字
阳光透过叶子,在路上洒下斑驳的痕迹。踩着片片落叶,独自在晨曦中行走。
陶醉在这美好中,享受独行的滋味。“外婆,该不会跟上来了吧?”我心想。在我披上那件外婆硬塞给我的外衣时,我似乎看见外婆正在换上那双缝补了多次的布鞋。但是,那关闭的电梯门,大约已经将我们隔开,心中窃喜。
我是外婆带大的。小的时候,无论去哪,都牵着外婆的大手。那时,很安全,也很依恋,总是缠着黏着。后来啊,那双大手越来越粗糙,甚至裂开了口子,过马路的时候,我的小手总被捏得生疼。渐渐地,我再也不愿意牵那双大手。再后来,我也不再需要那双大手了。
“外婆,不会真的跟上来了吧?”
外婆对这座城市并不熟悉,年迈的她,也跟不上我的步伐。我继续向前走,享受独行的惬意。我试图不回头看,但我知道,有些习惯成了习惯以后,便下意识地回头。
前面,有一条窄窄的马路。清晨,没有一辆车,红绿灯兀自立在那儿,闪烁着。
回望,外婆在小步跑着,终于她还是一把抓住了我的手,将我往后拉了一下,略带责备地训斥着:“往后站,说了多少次了,等红灯时往后站。”
“外婆,你……你怎么出来了?”
“我放心不下你,”外婆说,“一个人过马路怎么行,我得牵着你,放心不下。”
我低头看着外婆,岁月在她的身上刻下了太多的痕迹,也夺走了她的曾经。记忆中,她抱着我爬上十几层的楼梯,她曾经是她的小孙女儿最依赖的超人,她曾经牵着我的手走过一条又一条马路。
绿灯亮了,外婆牵着我的手走过这条窄窄的马路,那双粗糙的大手,似乎又多了几个茧子,将我捏得生疼。
然后,外婆目送我买好那一份几块钱的早点。然后,她再一次牵着我的手,走过那窄窄的马路。
阳光透过叶子,在路上撒下斑驳的痕迹,踩在片片落叶上,我和外婆在晨曦中行走着。
为了那些牵挂我的人,为了那些我牵挂的人,一只大手和一只小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即便是那只小手被捏得生疼,依旧紧紧地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