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牵挂的经典作文600字
“儿子,爸爸要出门干大事了!”不久前,爸爸突然对我说,我心不在焉地“哦”了一句,爸爸讨了个没趣,转身走了。
后来,爸爸果真去了越南,我并不惊讶,照常过自己的日子。
爸爸出国后经常打电话回家,有时会和我聊几句。一开始,我也没有太挂念他,但几天之后,我不禁开始想他了。
三个星期过去,爸爸来电话说他的朋友们一个接一个都回国了,工厂里只剩他一个人,我心中渐渐开始担心。
没多久,我担心的事就发生了。
那天,妈妈闷闷不乐,就连奶奶也好像心事重重,我心中起了疑惑,可问她们,她们没和我说。
我的心突然有一种被牵扯的疼痛。
又过了三四天,爸爸打来一个视频电话,我毫不犹豫地抢过来接。爸爸看着我,笑了一下,而我却笑不出来。爸爸似乎觉察到什么,故作轻松地对我说:“没事的,啊!”我支支吾吾地问:“你……你那手疼吗?”忧伤渐渐爬上爸爸的脸,他缓缓地对我说:“儿子啊,爸那时真希望你在身边,一想起你,我心中就有了希望。我现在很想家,想你和你妈妈。你放心,爸一定早点回家。你也要好好学习,不要因为爸爸这事分心了,啊!”我的眼睛早已湿润,我用力点了点头,挂断了电话。
牵挂,这是人间最宝贵的情感,即使相隔千里,也像是近在身边。因为有牵挂,才能更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