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微风带着温润的芬芳气息吹过田野,把迈着轻盈脚步的春姑娘带来了,如果要去春游,我建议大家去紫荆山公园。
紫荆山公园分两个园子。第一个园子长满了美丽的植物。第二个园子有荷花池和娱乐场所。
春天来了,公园里景色宜人,风景秀丽,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小草从满里醒来破土而出,舒展着绿叶。岸边的柳树被那微风吹拂着,那随风飘荡的枝叶似乎是春姑娘的披肩秀发。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荷花池了吧,荷花还没有开放,不过被那春风吹鼓的花苞倒是非常好看!游客还会划船到湖里去观看呢。当然了,我们可以站在岸边的小亭子里休息,拍照留念,观赏荷花,观看秀丽的风景。
岸上是林荫小道,我们可以去那里散步健身,这还有空地和草坪以及假山,在这里游玩将会是另一种享受。
其实春游是一个让我们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自然界需要我们亲身感受她的美,才懂得去保护它,爱护它,所以希望大家采纳我的建议。
春游
我们怀着期待而又兴奋的心情,玩赏了位于马鞍山市当涂县境内的大青山。
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情绪激昂。路边遍地都是绿油油的麦芽和金黄的油菜花,风拂过,就像和我们挥手似的。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大青山的脚下。我抬头一望:天哪!山也太高了吧!要知道,我可没有爬过这么高的山。看见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地都上去了,我也跃跃欲试,踏上了“征程”。这不爬不知道,一爬吓一跳!山上没台阶,全是碎石,路边的植物还来捉弄我们,一会儿是倒下的树杈、树枝横在面前,一会又是一滩烂泥,碎石也来凑热闹,一不留神就会栽倒。
山越来越陡,还没到半山腰我就累得趴了下来似的,于是我牵着同学的手,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奋斗”,总算爬上了山顶。
站在山顶,回过头来,看着山下漫山遍野的金黄的油菜花和不知名的小草,令人耳目一新。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阵阵微风,不禁想到一句名言“无限风光在险峰”,山顶真棒啊,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啊!
在山上休息了片刻,我们便下山了。没想到下山比上山更难,我险些和烂泥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拥抱”,我可不愿与李白结伴!我慢慢地、小心地移动着缓慢的步伐,爬行下了山。
随后,我们去“李白墓园”参观,并在那儿野餐,结束了本次春游活动。回到家中,我的脚有些微微的痛,不过我还在回忆山上的美景,这次春游让我对大自然的喜爱又加深了一步!
春游
这天,我们一大早起床了。吃过早饭,天气很好,妈妈说:“这么好的天气,我们不出去玩吗?”我想了想说:“干脆我们出去春游吧!”爸爸说:“太好了,我们可以出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气息。”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乡间石板小路往前走,春风像温柔的小姑娘抚摸着我的脸。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许多小鸟飞来飞去,叽叽喳喳的,像在欢迎我们。路边的小草探出了头,大地像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草丛中的花妹妹也露出她美丽的笑脸。树妈妈也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路边的小溪快乐的流淌着。
我看见水田里有农民伯伯在盖白色的薄膜,我问妈妈,“他们在干什么?”妈妈说:“他们把谷种撒好了,正在盖呢!”我说:“为什么要盖呢?”爸爸说:“因为这样可以提高温度,让种子更快的发芽。”我明白了。
我们又往前走,看见两只可爱的小狗在玩,又有几个小朋友在放风筝,他们玩得真开心啊!
春天真美呀,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