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初三作文
在大千世界之中,马是我最钟爱的,也许它不像猛兽一般凶恶强健,但它的那种野性美以及把奔跑视为生命的那种精神是我所崇敬的。
马有一种不屈服的信念。它不像骡子一样,整日只会向主人低头,在主人的驱使下做那些苦活与累活,因为他明白自己存在的价值不是被拘束或者是低声下气地服从,而是在自己的广大田野上越过重重险阻去奔跑,去飞驰!去寻求自己一生所追求的梦想!!
马同样也是一种坚毅不断上进的动物,相传在很久以前,马是一种十分瘦小的动物,它的大小甚至不及如今的猫和狗,但它为了生存,坚强地冲破了一切困难,并在这种种磨练中不断进步,最终有了今日这强壮的身躯。
古今中外,喜欢马的文人墨客数不胜数,李贺便是其中最具代表的一位,他写了许多咏马的诗,我想他爱的并不是马的外表,而是马的精神,我想正是这种精神让他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有所作为,名传千古的吧!!
马没有凶猛的外形,也没有锋利的牙齿,也许你要说它不够生猛,如果生猛专指凶狠之类而言,它的确算不得,但是它坚强、充满激情,也不畏强恶不屈不挠,真可称得上动物中难寻的一类了。
当你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走过时,看见一匹或一群骁健的马儿飞奔时,我想你并不只会想到它只是马,我想你也会联想到士兵突击里的钢七连里的士兵们,他们也同马儿一般在人生的道路上奔跑,用坚毅顽强以及激情去写下一段振奋人心的历史篇章,在一次又一次的刻苦锻炼中打磨自己的筋骨,使自己更为强健。他们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体会出了马儿的这种精神,我想他们的感人之处正是基于这种为生命创造价值而奔跑的信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