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抗击疫情的作文
农历鼠年春节,一个本该举国同庆、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的节日,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入侵而冷冷清清。没有了车水马龙,没有了喧嚣嘈杂,武汉,湖北,甚至整个中国都停了下来!
这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因为传染力强、致病率高,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全国上下响应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号召:家家户户闭门不出,不给病毒传播的机会,不给社会增加负担。
在人们谈“疫”色变、居家抗疫的时候,却有那么一群逆行者:84岁的医学专家钟南山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138名队员组成的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出征,“疫情当前,我是党员,必须先上”,“我是‘最美护士’,我不带头谁带头”,一张张请愿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是他们,一群白衣天使担起了生死之重,给了病人活下去的希望!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遮挡风雨!
前方白衣天使披荆斩棘,后方无数人民群众默默守住最后的防线,我的家庭也不例外。疫情爆发后,家人们便基本不外出,每10天派出爸妈全副武装出门采购,每次一回家便立刻沐浴,换去可能沾染病毒的衣服。爷爷还不时会用毛巾沾上84消毒水,去擦拭门把手、鞋柜,以防有“漏网之鱼”。
我的父母,身为教育工作者,也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网课贡献他们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张小方桌、一部笔记本、一台打印机、一对音箱就是他们作为业余主播的工具,客厅、卧室、书房就是我们三个人的阵地。噼噼啪啪的打字声、呲呲啦啦的连麦声、嗡嗡不绝的打印声汇成了爱生敬业的交响曲。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无论是武汉,还是南京;无论是中国,还是友邦,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就一定能守得云开,坐看月明!
抗击疫情
期末总算过去了,满心欢喜的我在放寒假后的十几天里,才得知“新冠病毒”这回事,然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很快掀起了大帷幕……
有不少海外学子,知名人士给武汉,湖北等重灾地区捐赠口罩,食物……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人间的美好。
在这一次疫情当中,看似文弱的医护人员,他们却在疫情面前勇往直前。有多少医护人员的家人很担心,不放心让他们去,可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甚至长头发的护士医生们也甘愿剪去头发。在这里我,要向所有的医护人员致敬!
在这次疫情面前,不仅有舍小家保大家的医护人员,还有生活在社会的底层普通勇敢的劳动人民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有许多无名的英雄——建筑工人自愿去参与建筑“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仅仅只用了八天的时间!他们不辞辛劳,不计报酬,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只为了能为祖国出一份力,用大家微薄的力量,筑起强大的力量,只为了能早日帮助祖国从新冠病毒那深不可测的泥沼中救出来!在这里,我要向那些劳动者致敬。
在这次疫情当中,那些看似平凡的出租司机,却有着不平凡的勇气和担当。他们在疫情期间每天起早贪黑免费接送医护人员来去医院,他们每天结束都不敢回家,也不敢告诉家人在做这个事,害怕家人担心,更害怕可能接触了病毒回家传染给家人,所以经常晚上直接在车里睡了。在家跟家人说去买个菜,其实是去送医护人员。在这里,我要向出租车司机致敬!
疫情还没有过去,但那人世间的大爱之花,却在疫情当中遍地开放,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