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真情的话题作文500字
世界上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迹,而这些事来源于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都说“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互帮互助。我就遇到过这样一个有爱心的人。
还记得那一次,那是一个寒冷的下午,我正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阵古典乐曲的声音传来,我本以为是哪个商店里搞活动的音乐。可当我转过身来时,我震惊了,一幅奇怪的景象映入眼帘:一个衣衫不整、头发散乱的人背着一个大音响,正趴在一个带轮子可以滑动的木板上。我奇怪极了!他怎么不走路呢?再仔细一看,原来他是个没有脚没有手的残疾人,他的身旁还有一只破旧的碗,凑近一看,只有几枚硬币,而且面值不大。很显然,他是一个残疾的乞讨人。这时,走来几个中学生大的人,看了看那个乞丐,并带着一种轻蔑的语气说道:“这么冷的天,还在外面要饭,谁会给他钱啊!再说了,这个人是不是真的残疾谁又知道呢?坑蒙拐骗的事我见的多了。”说罢,四周的人都把眼光齐刷刷地对准了那位中学生,我想,他说的也不无道理,但看着乞丐那可怜的样子,我便起了一丝怜悯之心。如果我当时带钱了,一定会给他的。再回过头来,乞丐的旧碗里依旧是那些零零碎碎的硬币,丝毫没有变多。
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树木哗哗地响,树叶像魔爪似的乱舞。乞丐可能也感到了冷风的力量,便没有再往前滑动木板。行人来来往往地从这儿路过,可还是没有一个人给他捐钱。你们难道没有同情心吗?还是跟我一样没有带钱?难道大家都没有看到那位可怜的乞丐吗?真是天气冷,人心也冷啊!我吸了吸鼻涕,太冷了,还是赶快回家吧!正当我心中暗想时,一个中年人走了过来,只见他把放在衣服兜里的手掏出来,并将几百元大钞一同掏出。他拍拍乞丐的肩,并把那些钱放在了乞丐的旧瓷碗里,旁边的人放低了声音,说:“你傻呀!给他那么多钱,他要是故意装残疾怎么办?”只见那位中年人和善地笑了笑,说:“我不管他是不是残疾乞丐,我只知道他是个穷人,穷人就是需要帮助的,我宁愿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多多帮助这些有困难的人。”乞丐看到了这一举动,听到了中年人的话,顿时热泪盈眶,原本就黑里透红的脸上,变得更红了,他微微地仰起头,沙哑地说:“谢谢你,小伙子。”中年人也轻声回答;“不客气,应该的。
一时间,我不再那么冷了,心里暖和起来。是啊!正如那位中年人说的,如果人人能献出一点爱,人间将处处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