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如水,给在大漠中饥渴的人们一丝生机;关爱如光,给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带来光明。生活是多么需要关爱,又是那么缺少关爱。幸好,身边总是会有那么几个愿意帮助别人的人。
那个冬天,天气格外的冷,冰冷的寒风吹过,脸上像刀割过一样,我穿着厚厚的大衣缩手缩脚的站在车站等公交车。天阴森森的,好像马上要下雨了,心里很着急,我自言自语道:“公交车怎么这么慢,天可能要下雨了,我没有带伞,该怎么办哪?”我话音刚落,老天爷就很给面子地打了几声响雷,紧接着,一场倾盆大雨就降了下来。窄小的等车棚根本挡不住雨,冰凉的雨丝溅到我衣服上,寒意就更加肆无忌惮的向我袭来,我一直尽力的向角落躲去,不停地搓着手掌,借此来获得一丝暖意,可这只是徒劳无功。突然,一双温暖细腻的手拉住了我,我转过头去,是一位很清秀的大姐姐。一头乌黑微卷的长发披在肩上,一张白皙的脸蛋上有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嘴角的笑容始终不曾减去,南方的山水铸造了她温婉的性格。她开口道:“雨下太大了,来我的伞下躲躲雨吧,不要淋感冒了呀。”大姐姐撑着一把伞,站在雨中,她的声音很悦耳,柔柔的,让人感觉很舒服。我躲到了她的伞下,直到雨停了,她才离开,消失在人群中。
这件事我一直记在心里,当他走后,我猛然想起,那天我竟忘了跟她说声“谢谢”,不知道现在说还来得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