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真情的话题作文500字
当你开始留心生活中每一个细节时,你会发现,人间处处有真情,可能只是一个动作,一句话语。
公交车上,不知是司机怕花钱还是怎么了,在大热天下,没有开空调,车上吵吵闹闹的,不时传来几句骂语和“爽朗”的笑声,空气也充斥这酸臭味,让人觉得胸闷,心烦。到站了车上的大部分人走光了,但上了比下的还多的人,空气变得更加稀薄,车正缓缓启动,就听闻传来了一句“等一下,还有一个人!”司机便停下来,这时车上来了一位衣着朴素却干净的老者,脚上的鞋子上还有些没有抖净得泥土。手里提着一个红色袋子不知装了些什么。
这身衣服显得老人土里土气的,这时,有位自认为是“城里人”的女士细声细气的说了声:“呦,哪来的乡巴佬,啧啧,这身衣服都穿了多少年了啊。”那老人却傻傻的,倒佷可爱的说道:‘‘俺是从乡里来的,是桐乡村,那儿美极了,这套衣服是俺儿子十年前买的,一直没舍得怎么穿呢。”说着还摸了摸那稀少的白发,显得十分羞涩。有些诚恳的看客却再也看不下去了,便为他去捧公道:“那你就比别人高一等?如果富贵的话,怎么还跟我们一样坐着公交呢?”那女士哑口无言,车上的人哄堂大笑,连一向冷淡的司机师傅也笑了一声。
那老人好似害怕他们就因为他吵起来,而紧的满脸通红。有些细心的人发现了,便道;“老伯,你去哪儿啊,捏着那么大的袋子,是不是有什么宝贝啊!”这一说,众人再次哄堂大笑却把眼睛一同望向老人,似也有同样的疑问。老人便道:“去我儿子家,看看他,所以提着我们那的李子,可甜了,水多着呢,如果不是果子不够,我早就分给大家了。”众人皆摆手示意不用,更有些可爱的人把位子让给老人道;“快来这吧,您离儿子家肯定很远吧,便坐着吧,更何况本来就该给老人让座呢!如果不好意思,就给我个李子吧,我听着挺馋的。”
老人不可推辞地坐在了那,顿时,一股清新的空气涌来,原来是司机把空调开开了。一时间车上温情满满,还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