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这次停课不停学的看法作文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许多学校都延迟了开学,但为了不让学生落下功课,因此“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开始了。
我们学校用的软件是鸿合直播课堂。虽说是直播课堂,但我们那可爱又幽默的语文老师竟然开始偷懒,事先把课程录制好。到上课时,就可以休息了,不过这也有好处,因为我们可以反复观看学习了。而勤勤恳恳直播的就只有我们的数学老师了和英语老师了。无论数学课是在一天中的第几节,数学老师都始终坚持现场直播。对于直播间里的互动,聊与学习无关话题的学生,老师自有办法——全员禁言,简单粗暴。相反的,我更喜欢英语老师的做法,她会让我们在评论区相互讨论,回答问题,提出意见。
2020年2月24日,我们开始正式在网上上课,第一节课开始的时间是8:30。我7:40就起床了,用了20分钟洗漱,再用20分钟准备网络上课用具。必不可少的就是手机了,当然还有笔记本和笔。8:20我坐在了桌子前,眼睛盯着手机,手里捏着笔,手旁边放的是笔记本。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等8:30一到就开始上课。
网课第一节是英语,这节课虽只有40分钟,但却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英语老师给我们讲了人称代词的的不同形式以及在句子中的用法。时间匆匆而过,下课时间到了!课堂最后几分钟,老师说这是她第一次网上教学,有什么好的想法同学们可以提。
第一节课下课了。第二节,第三节,第……相继下课。紧接着就到了傍晚18:30的测试,每科的测试有一个小时,每天晚上测两科。晚上九点,一天的课程就告一段落了。回味第一天的网课,真是疲惫而又充实啊。闭上眼睛好好睡一觉吧,忘掉今天的所有不愉快,明天朝阳升起,万丈霞光,又是新鲜且美好的一天。
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同学,熟悉的声音……一切与往常无异,但又好像有什么不同。
武汉的疫情深深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祖国大地从来不缺乏爱与责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声声,一句句,藏着的是暖,是希望。武汉,愿你平安。
网上学习终会结束的,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学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