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这次停课不停学的看法作文
新年伊始,一个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悄然而至,一场由此引发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为了疫情控制,我们牢记钟南山爷爷的叮嘱:春节期间在家一动不动。直到元宵节我们还是按兵不动,因为怕疫情笑话我们:“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可眼见就要开学了,钟爷爷还没说可以动,这可怎么办呢?
不用担心,“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成为防疫抗疫时期一道不一样的风景!
老师依托“鸿合直播课堂”平台,应用自主学习,网络学习模式,结合校本及网络资源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并且给我们制定了作息时间表、学习要求。
早上7时40分,闹钟就会无情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无奈,我只好赶紧起床,吃了早点,准备上课了。第一节课是英语,我打开手机,扫了二维码进入鸿合直播课堂,等了一会儿,熟悉的声音出现在了我的耳旁,电脑上出现的是李老师的课件。通过课件,配合老师的讲述,我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老师提出问题让同学们回答时,我们可以通过对话框回答,但是总有一些同学在对话框里发一些不该发的东西,甚至影响了老师的心情,还影响了同学们的专注力,希望他们能够听取老师的教导,认真学习。
一周的网上学习,让我感到新鲜、兴奋,但又有点惆怅,没有老师亲切的目光,没有同学们的身影,在面对手机时好孤独。想念我的学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现在,我好想回到学校上课。希望国家赶快研制出新药,把病毒打败,待春暖花开,我们开开心心上学去!
网课让我喜欢让我忧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让我们的寒假不断的充值,天数快要赶上暑假了。这也让我们有了有种新的上课方式:进群听老师直播。亲爱的老师们在网上呕心沥血的传授我们新的知识,正所谓“停课不停学。”
今天是第一次上网课,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的就起了床,兴奋地坐在了电脑旁,等待着老师上课。我利用等待的时间,还预习了一下课文。不一会儿,网课开始了,我急急忙忙的进入课堂。听见了老师那熟悉的声音,我感觉特别亲切,好想坐到教室里,看着老师上课呀!课大约上到一半的时候,网突然卡住了,我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妈妈在旁边也十分着急:“你拿着我的手机听吧!”虽然中间有了一些小插曲,但依然挡不住我积极好学的心。通过在网上的学习,我觉得自己收获很多。
一节课结束后,我朝窗外看了看,放松一下,又拿起爸爸买给我的眼部按摩器,缓解了一下眼部的疲劳。每天的网课上下来,老师们就在电脑上布置作业,我做好了就拍照提交,老师给我们批改。
大家都知道天天对着电子产品对眼睛不好,但没有办法,课不能不上啊!我特别怀念在学校的学习日子,希望能快点重返校园上课!
不一样的开学
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往昔,我们都会以崭新的面貌回到美丽的校园!
而这一次,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用“不出门,勤洗手”这种特别的方式保护自己,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国家献上“绵薄之力”。所以今年的开学和往年的开学也格外不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突如其来,把学校原本的计划一下子给打乱了。为了不耽误我们学习,学校采用了“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方法让我们按时学习。
一开始的时候,我由于寒假时起床起的比较晚,每次都看回放教程。渐渐地,我习惯了这种“上学”的方式。每天八点就起来了,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饭,还没有那么快上课的时候就去阳台跳一会儿绳。线上学习的时候,有时候老师讲的太快,根本听不清是什么意思?我把那些弄不清楚的记在笔记本上,课后再回看几遍,直到弄明白来为止。当无聊的时候,我又会把那些线上教学的难题多练几遍,正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线上教学好是好,可是不能听到同学们在一起时的欢声笑语,不能听到同学们在一起的朗朗书声,听不到精彩的发言,也不能参与问题的交流讨论。希望我们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就可以以崭新的面貌回到欢声笑语的校园,回到温馨的教室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