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这次停课不停学的看法作文
“网课快开始喽!”我坐在电脑屏幕前焦急地等待着,桌上早已放好了书本、笔记本。哎!今年春季我们坐在教室上学的权利竟被可恶的新冠疫情疫情剥夺了,幸好在这科技发达的E时代,我们能够上网学习,真的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习”。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网课,所以心里既兴奋又忐忑,满脑子的疑问等着解开,“网课和学校上学一样吗?”“老师看得见我们吗?”“怎么回答问题呢?”“老师会点名批评表现不好的学生吗?”……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等待着。可是上课时间到了,怎么网站打不开了呀?我看着屏幕大叫起来:“啥?网络繁忙进不去!完了完了,怎么办?有没有回放啊!”……过了好久,终于在爸爸的帮助下连上网了,老师已出现在屏幕上讲课了。
为了能让我安安静静地上课,爸爸妈妈都退出了我的房间,还把门轻轻地关上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耳边只剩下了老师的讲课声,不一会儿我就觉得很无聊了。本来我就是个自律性很差的孩子,这会儿没人看着我简直如鱼得水了。我一会儿蹲在椅子上,一会儿趴在桌上,一会儿捯饬我的笔袋,一会儿又拿笔搭起“小桥”来。好不容易上午的网课结束了。虽然上课时没有老师批评我的不专心,可是我怎么越来越觉得自己好孤独,这跟学校里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完完全全不一样!虽然这里也有老师讲课布置作业,但是我就是不喜欢!不喜欢!我好想念美丽的校园和可爱的小伙伴们。这里除了老师的讲课声,什么也听不到,好寂静啊!没有同学们精彩的发言,没有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也没有同学们欢乐的笑声、歌声、吵闹声……而我今天的作业上传给老师后,迎接我的竟是一个个面目狰狞的大红叉,看不见我引以为傲的红星了。
网课,虽然解了不能到教室上课的燃眉之急,但我总觉得不是长久之计。谁有这么多的耐心?谁有这么强的注意力?谁过问我们的情绪?谁关注我们的视力?
我好想早日回到那个热闹非凡的美丽校园,早日和小伙伴们在绿绿的足球场上自由自在地奔跑、游戏,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大声读书,能去空气新鲜的郊外春游……这些都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哎!希望这该死讨厌的病毒赶快消失,疫情早点结束吧!
宅在家里上网课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会经历许多困难和挫折。就像在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我们每一个人都遭遇了巨大的挑战。
这场可怕的新冠疫情疫情,拽住了大家的腿脚,不能互相串门拜年了。我们这些小孩子只能宅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不给国家添乱。原本2月10日就开学了,因为这场疫情,我们只能选择待在家里进行网络学习,“停课不停学”。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一大早,我就被被妈妈天天催着起床,开始晨读,然后坐在电脑前上网课,听课做笔记,增加自己的知识。当老师的妈妈也有自己的任务,她用手机看课,指导自己班上学生的学习。听课结束后,我就会及时完成我们自己的任课老师布置的抄写作业和手机软件里的作业。我比较喜欢星期六和星期日,因为这两天不用看课,但是要写完老师布置的周末作业。
你们,我们每次正式上课前,屏幕里都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措施的温馨提示:戴好口罩少出门,与人接触距离分。通风消毒勤洗手,合理饮食多健身。我们一定要按照要求去做,这样就不容易感染新冠疫情了。
这里,我也体会到妈妈让我用电脑上课的苦心。家里的电视机被幼小的弟弟给霸占着看动画片。如果长时间用手机看,会很容易让我的近视加深的。当然这段时间,我也深刻体验到,即使是长时间看电脑,也会让我们的视觉疲劳。我们必须在观看一定的时间,就要看看远处的景物,这样劳逸结合,尽可能地保护自己的视力。
真心希望这次疫情能早点结束,这样我们就能回到美丽的校园上学,跟小伙伴们玩耍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