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最后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直射到课桌前,我便知道,太阳升起来了。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进教室,教室里没有往日那样嘈杂,相比较下,班级里静得出奇,仿佛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的铃声打响,大家都逐渐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即将要上的课是英语,同学们拿出英语书与课代表一起读单词,“啪”的一声,琅琅的读书声骤然停止。“下面,我要说一说这次的月考成绩。”不难听出,英语老师是压着火说出这句话的。“我能理解阅读题没有对的同学,但考的这20个英语单词,错的这么多的同学,你们是怎么想的?”
老师逐个同学点名站起来分析试卷上出现的错误,每个同学站起来分析到不该犯的错误时,老师都一番批评。虽然还没有轮到我,但是看到老师眉头微皱,双唇紧闭的样子,我便不由得紧张起来,双腿不停的打颤,心里面紧张地无法呼吸,豆粒般大小的汗珠聚集在我的额头上,手不知道该放在哪儿才好。同桌看出我紧张的样子,便握紧我的手说:“没关系,不要紧张。”轮到我了,我刚站起来,就听见老师把我一顿骂:“你本来英语就不好,考的这二十几个单词,你对了几个?你平时也应该在英语上多下下功夫,别一考试就给班级拖后腿。”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却始终没有让它留下。
整整一天,我都没有走出教室,一直在写英文罚写,一边写,一边怨恨老师一个单词罚写一百遍实在是太多了。天色慢慢变暗,同学们都陆续回家,只有我还在班级里写罚写。当最后一个单词写完时,我伸了一个懒腰,打算背上书包回家,刚从教室出来,看到老师办公室里面的灯还亮着,我便敲敲门走进办公室。老师眼睛里写满了疲惫,我将罚写交给老师,转身要离开,老师却叫住了我,从桌子上拿出我的卷子递给我。“我重新给你批了一下卷子,一些不该犯的错误和重点我都给你标记出来了。”顿时,一丝温暖涌上了心头。
老师,我理解了您,您下班后却依然留在办公室里为我批改试卷。我不会在抱怨,因为我理解了您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