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作文500字小学生
为了理想,每个人都会坚持不懈地去努力,把理想变为现实。而我从小到大的理想就是做一名人民教师。
教师是一个奉献的职业,就像诗人李商隐说得那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虽然默默无闻,但却责任重大。教师向一位园丁,只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才能让祖国的花朵长成栋梁之材。
我对教师这个职业的向往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源于六年前的一件事。记得有一次在一年级的时候体育课下课了,我的头发松松垮垮地不成样子,我当时并不会扎辫子,也就没有理会松垮的头发。可是不一会儿,头绳就顺着头发掉了下来,我捡起头绳,一手抓住头发,一手把头绳在头发上缠绕两三圈,虽说看起来有模有样,但却怎么也扎不好。
我只好拿着头绳去办公室找李老师帮忙,“李老师,我的头绳掉了,您能帮我扎一下吗?”我小心翼翼地说。李老师不但没有怪我,反而认认真真地给我梳头,还时不时地问我:“疼吗?”这一刻,我的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对李老师充满了感谢,也对老师这个职业产生了向往。我想做一名老师,一名心灵的启迪师。我想站在讲台上,用手中的粉笔为讲台下一个个渴求知识的孩子描绘出春蚕。我愿用我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得到前进的信心。
为了实现当教师的理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丰富自己的阅历,开拓自己的视野。以后做一个名副其实、受人尊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