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转瞬即逝,迎来的是一个充满着希望的2020,可谁知12月底,武汉生病了,很严重,此时,武汉正在与病毒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武汉这座城市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不过很多次坐在电视机前,新闻联播向全国人民汇报着病情,听到那新型冠状肺炎,我都不禁皱起眉头,心中祈祷着。可这时总有一群人义无反顾的冲出来,在生死关头,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他们穿起防护服,面对病毒,他们不言恐惧,还有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都纷纷前往武汉,新年的钟声还未飘远,使命的召唤已经来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多么令人敬佩的一群英雄啊,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
很多次在新闻资讯上看到,白衣天使们脱下防护服,放下口罩。那面目斑斓,都是被口罩勒出的伤痕。她们总是面带微笑,那令人心疼的面孔,那已不是用伟大可以形容出来的了。还有许多民警都坚守岗位,在自家小区里巡逻,几次路过门前,看见自家孩子给自己喊加油,都不得不放下思念,因为他们知道,国家需要我们。这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精神,有几个人能办到呢。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井队就是一道防护线!武汉在奋斗,他们也没有停止脚步。
国家还在紧张的防护当中,在我的身边,村子被封了,村队长坚守着岗位,所有村民无法出门。国家在战斗,我们没有时间去恐慌悲叹,而应和着国家一起,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中去!我们或许没有那些明星有钱,一下就能捐出去几百万;我们或许没有那些人力资源,没办法一下为国家送去几箱口罩;或许我们还都是些中小学生,没办法支援前线。但是我们要记住,尽量不出门,勤洗手,注意卫生,保护好自己,不给国家添乱,尽自己所能做国家坚实的后盾,这就是我们能做的了。
2003年的非典,我还没有出生,2008年的地震,我还很小,2020年的肺炎,我一定会和国家一起挺过去的。虽说现在的病例还在不停增加,不过我坚信,武汉会挺过去的,所有人都能从病魔手中逃出来,所有的白衣天使都会平安。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路上,我们都在努力,感谢那些可爱的人,感谢那些坚守在岗位的人,感谢背后默默的人,不要畏惧寒冬,因为暖春总会来临。隔离病毒,绝不是隔离爱。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