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
母亲赐予我们宝贵的生命,我们不仅要学会珍惜它,还要学会尊重它。人活在这世界上,就像花儿一样,花谢花开,叶随风过。珍惜生命,就要珍惜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一朵花,无论它在人们眼里是否艳丽,是否芳香,至少它在认真地对待每一寸光阴,至少它在用心顽强地延续着自己的生命。
花并不是因为美丽才开放,而是因为它努力地绽放着,才展示出那蓬勃生命中透出来的娇美而独特的气质。珍惜生命,就要珍惜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无论它是否精彩。
我们不仅要珍惜生命,更应该学会尊重生命。我有一个心愿: 人的生命只有这一次,对于谁都是宝贵的。那我们应该怎样对待生命呢?我觉得我们既然到世上了一遭,就得珍惜生命的价值。 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不要在于它活的是不长久,而在于活得是否充实,是不是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