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我的心愿是台湾宝岛能够早日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这也是我们大家的心愿。
97、99年,香港、澳门先后回了娘家,而唯独你——台湾迟迟未归,你知道祖国母亲有多么想念你吗?
过去,你与祖国母亲几分几合,丧尽天良的亚欧美列强数次把你从母亲的怀抱抢走,虚弱的母亲又把你从列强的铁蹄下救了回来。母亲知道,在那段日子里,你受了很多苦,他们在你身上肆意剥削,他们抢走了你原本美丽的外套,甚至在你的身上疯狂屠戮……这些都是母亲亲眼目睹的,不可抹杀的。
转眼间,百年过去了,如今的祖国母亲已经重拾旧日文明古国风采,把香港宝宝和澳门宝宝接回了家。台湾,你快回家吧!祖国母亲会用她那温柔的手,抚平你那受伤的心灵。你看,祖国母亲的好儿女们是多么期待你的归来呀!他们尽显才华,将祖国母亲打扮得如此多娇!台湾,难道你不想念她吗?快回家吧!不要在门外徘徊了。
台湾,你快回家吧!你看,那儿有多少人在呼唤,在呼唤你回家!台湾,快回来呀!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共同进步吧!
台湾呀,快归来吧,圆了我这个平凡女孩的心愿,圆了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