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回报的小学生话题作文600字
“感恩”“回报”两个不太华丽的词汇,却包含着无穷的意思。一个人如果不会感恩,便不会懂得回报,那么生命便没有意义。
许多人经常高呼呐喊着自己的理想有多么伟大,但是在他们实现理想的那一刻,他们忘了感恩,回报。因为他们在实现梦想的途中,家人,老师,朋友,一直在身后为他们加油打气,默默为他们遮风挡雨,为他们将前面未走的路铺平。是家人给了我们勇气,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
今年的教师节像往常一样,送老师一些小礼物。可当我拿进办公室时,心里还是有一些小激动。看到老师将礼物拆开,脸上洋溢出的兴奋之情,就会让我觉得这份心意没有白费。也许这就是在感恩中懂得了回报吧!
在父母面前的我比较大大咧咧,没有“小情绪”,可当我把礼物送到他们的手上,看到他们的脸上现出我似曾相识的表情,亦是激动,又亦是感动,心中难免会有一阵涟漪。看着自己送出礼物父母脸上不知名的情绪时。这,也许就是回报!
对于老师的回报,是为了感恩我们的谆谆教诲;对于父母的回报,是为了感恩从小到大对我们的养育之情。老师是学习过程中的指明灯,让我们在茫茫大海中找到正确的路;父母不仅是启蒙老师,更是人生道路的指引者。父母不可能陪伴子女一生的成长,但是却会在短暂的相伴中,让我们感受到家人给予的爱,让我们不再孤独!
“感恩”“回报”本是一体,在感恩中回报,同样也是在回报中感恩。如果一个人不懂得如何让去感恩,去回报,那么他也就不能懂得生活的乐趣。财富,并不是感恩与回报,可懂得感恩与回报,便是最大的财富!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在感恩中去体验回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