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回报的小学生话题作文600字
试想:如你每天十分努力地去工作,然而没有任何回报,那么我想,也许你就可能不做这件事了。
志愿者,大家应该都知道,他们是没有回报的,正因为助人为乐嘛。但是,你去帮助别人,别人却连“谢谢!”也不愿说,那么做好人的心是不是会凉透?
事情是有两面性的,就举个我亲身经历的例子:有一天,上公交车,见一老人在那有些费劲,我便上前扶他,把他扶上去了。可后面人误以为我插队,把我挤了一下,挤一下没关系,可把我的腿压到了螺丝上腿出血了,没一个人道声“对不起”连我扶的老人也连忙走得远远的。没有回报自己受伤,但我想也许我继续助人,可能也不至于这样。
但上天和我作对,我至今帮了许多人,但我的到最好的一句话只是:“少年队员你应做的。”对啊一切也是应做的吧,但不知其它好人是不是心已凉透。
回报,我只想要一句“谢谢”。而不是帮了人我还要回头说“对不起”。
如果世上好人的心都凉透了。那么就可能没有好人了吧。没有了好人,那还存在助人为乐的警察吗?那时社会是怎样的呢,没有人互助雷锋精神不复存在?街上一片狼藉社会被罩上一层光明下不可穿透的布?小到打人大到暴乱?当然,我们可不希望那样。
所以不要让好人的心凉透,我渴望的回报只是一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