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回报的小学生话题作文600字
一天早晨,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只见一颗高大而又茂盛的大树头顶着阳光矗立在街道一旁。
一会儿,一只有着金黄色羽毛的鸟儿飞过来落在了大树树枝的枝头上;小鸟儿对着大树说道:“大树伯伯,你看到我的同伴们在哪儿了吗。”大树伯伯摇了摇头说:“我没有看到呢,但你可以告诉我它们都长的是什么样子。”小鸟连忙告诉了大叔伯伯说:“哦,它们长的一只又红又尖的小嘴巴,叫起来的声音清脆而响亮。”大树伯伯亲切地对小鸟说:“哦,好的,我愿意帮助你找到你的同伴的。”小鸟感激地说:“大树伯伯,如果你找到我的同伴后,请它们一定来我家找我啊。”小鸟说完便飞走了。
到了下午,大树还在等着小鸟儿们的同伴,一会儿功夫,大树远远地看到了几只小鸟们在空中飞舞着;它们正像刚才那只小鸟所说的那样,它们都长着一身金黄色的羽毛,叫声响亮而又清脆。于是,大树伯伯连忙摇着头顶上的树枝枝叶招呼着小鸟儿们过来,又一五一十地将刚才小鸟儿向它们转达的话告诉大家;只见这几只小鸟们听了大树伯伯的话,急忙道谢后便飞向了小鸟儿的家里,当小鸟儿见到了自己的同伴们终于找到了自己,它高兴又激动地相互拥抱,连忙又招待自己的伙伴们一起玩起了各种游戏,最后因天色不早了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小鸟的同伴们走后,小鸟儿想起了大树伯伯;它自言自语地说:“是大树伯伯帮助我找到了自己的同伴,我也应该回报大树伯伯给我的帮助。”于是第二天小鸟再次飞去了上次见到大树伯伯的地方;这时的天气忽然刮起了大风,小鸟儿看到大树伯伯还在那里孤零零地站在老地方;小鸟心想:天气这么冷,大树伯伯一人在这里多么孤单的啊;一边想着一边飞到了树伯伯的枝头上问道:“大树伯伯,你在这里觉得寒冷么?你要是喜欢我唱歌的话,那么我来给你唱支歌曲吧。”大叔伯伯听了小鸟的话连忙说:“我当然非常喜欢你的歌啊,你要为我唱歌那我真是太高兴了。”小鸟便昂起头,用自己那清脆而又响亮的歌喉委婉动听的地为大树伯伯唱起了美妙的歌曲。
大树伯伯用心地听着小鸟的歌声,这时候风也似乎渐渐地停了下来,周围变得那样的安静;大叔伯伯便对小鸟说道:“啊,谢谢你为我唱的歌曲,是你的歌声让我的心都变暖和多了。”小鸟听了大树伯伯对它的赞许,也对大树伯伯说:“不,是你帮助了我,我也应该来帮助你,我们相互的帮助和回报都是应该的。”
我的故事讲完了,我的这个故事是想告诉我们小朋友们;我们应该常常的懂得去帮助别人,因为我们也会得到别人给予我们的回报;然而别人要是帮助了我们,我们也要懂得去回报别人。所以就让我们人人都做“回报”二字的守信者吧,那样,我们的这个世界一定会是更加美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