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逆行者的一封信
抗击病毒一线的逆行者们:
你们辛苦了!
救死扶伤的医生护士们,你们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白衣天使”。春节期间,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们奋不顾身地奔向抗击病毒的最前线,很多国家也伸出援手向中国捐献了口罩和医用品,感谢你们,为了人民,前仆后继,奋勇逆行!
有一种病毒正侵入我们的生活,病毒的名字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可不要小瞧它,这个突如其来的病毒危害性很大,不仅仅在武汉爆发,而且陆陆续续在全国各地出现,有很多人被感染了,也有人因为这个病毒离我们而去。
妈妈告诉我,这个病毒是有人偷吃了野生动物,在野生动物的身上有一种病毒,人类吃了它就会被感染。它开始肆虐起来,从原来的几例,上升到几百例、几千例,甚至上万例。我们开始感到十分焦急,每天不停地看新闻,不知如何是好。
网络上,令人感动的抗击病毒的事迹太多太多,常常让我眼含热泪。一则报道说,有很多护士姐姐,为了更好的照顾病人,剪去了她们心爱的长发。还有许多照片上,医护人员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痕迹,一位医生阿姨的鼻梁上都有了淤血,真是令人心疼啊!
最近这几天,我和家人一直呆在家里,不出门,不乱跑,不给祖国母亲添乱,因为不添乱就是对控制疫情最大的帮助,所以我在家里宅着。我们一定要防着病,而且要勤洗手长换口罩,还要经常给屋内通风通风换气,使我们屋内的空气更好地流动,更加新鲜,呼吸起来也不会有病毒传染。
预防肺炎,从自己做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逆行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给致逆行者的一封信
金君龙
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我是吉林省长白县第一实验小学四年一班的少先队员金君龙,在这些日子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多数像我们普通人一样选择了闭门不出,而你们却选择了“逆行"你们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我和爸爸妈妈在家,每天都看你们的新闻,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隔离区里忙前忙后,为了不浪费时间,连水也不敢喝。
我看着每天不断增长的确诊病例,我的心也跟着紧张起来,正当看到确诊出院的人数我就不再那么紧张了。我多么希望这场战役能够快点结束。
祝愿所有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的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在这个危难的时期,每一个中国人都要团结起来向身边的人宣传,如何预防及时制止那些造谣传谣的人,不给国家添麻烦,相信用不了多久一切都会好的。
我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我可以做到我力所能及的事,少出门勤洗手,出门必戴口罩,不给社会添乱,长大以后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去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再次向你们致敬!
少先队员金君龙
致“逆行者”的一封信
尊敬的“逆行者”们:
你们近来可好?你们在对抗疫情的前线是否吃得饱,穿得暖?是否有休息的床铺和被子?是否有足够的防护工具?你们一定要多多保重!
“逆行者”有很多很多,我们都在过年时,你们却为人类在对搞病毒!
当您说“这病毒会人传人,没有特殊情况就别去武汉!”的时候,您却偷偷坐上了去往武汉的高铁。钟南山爷爷,我觉得您就是一位直正的“逆行者”!
当所有民工都赶回家过年的时候,一群最可爱的民工叔叔伯伯却背起行囊来到火神山,只用了十天就建好了一所很棒的医院,创造了世界奇迹!民工叔叔伯伯,我觉得你们也是一群“逆行者”!
当将来疫情结束后,所有人都恢复正常生活,李医生您却早已在天堂,不能与妻儿相见。您曾经受到那样的委屈,却还要跟死神抢夺患者,虽然您不幸被感染,去世了,可是您像一团火焰,温暧着我的心。我觉得您也是一位“逆行者”!
就像李兰娟奶奶说的:“冲在抗疫前线的人才是真正的明星、英雄!”,我觉得你们为了人类而不分昼夜地工作,你们可真伟大!你们的精神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我们!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律师或作家,如果我当了律师,就会保护你们,不让你们受欺负!如果我是作家,我就会写很多关于你们的文章,让你们更受尊重!因为有你们,这次疫情才会得到控制!因为有你们,我们才可以重新回到校园!
最后,套用爸爸在朋友圈里发的一句话,祝祖国:“渐近繁华,活力依旧,风雨之后,阳光彩虹!”我想接着爸爸的话说:疫情消散,春风十里,春暖花开,和平再会,感恩逆者,好好学习,奋发图强!
此致
献上我的少先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