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
劳动是快乐的。
暑假的一个中午,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我还是郑重其事地对妈妈说:“今天我要学西红柿炒鸡蛋。”妈妈满口答应:“好啊!”我高兴万分,一蹦三尺高。
我先拿来一个西红柿,把它放在水龙头上洗干净,再把西红柿放在切菜板上,切成六瓣,接着,把三个鸡蛋打碎,这样蛋黄,蛋清就落在了碗里,把葱花在切菜板上切好,第一步就完成了。
第二步,先把火打开,放点油,感觉有点热了,我把鸡蛋下锅,使劲地炒,左翻翻,右翻翻。前炒炒,右炒炒——“我唱着歌儿炒着。把鸡蛋炒个半熟后盛起来,再把西红柿放里炒,妈妈在一旁指点 ,我也在认真地炒着。炒到半熟,我把葱花、鸡蛋放进去炒,这时,我已经被火熏得直冒汗。快炒好,放点盐,我把西红柿炒鸡蛋炒好,盛入盘子,出锅!老爸老妈已经垂涎欲滴了,我把西红柿炒鸡蛋 放在饭桌上,不管爸爸妈妈狼吞虎咽地吃着,我觉得这次的西红柿炒鸡蛋特别香,因为它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我高兴无比!
这次我不但会炒了西红柿炒鸡蛋,而且还收获了劳动的快乐!也体会到了爸爸妈妈长辈们夏天在厨房里劳动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