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
今天,是星期一,我们有两节美术课,但是,我只上了一节,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下面,我就来揭晓答案。
第四节课,同学们都去楼上上美术课去了 ,我和吕茗萱,王景茁还有代欣宇没有去。我们想:老实那么辛苦,那么劳累。每天要给我们讲课,忙着我们的学习,关心每个同学的成长,还要打扫教室 的卫生,现在又进入期末总复习阶段,老实就更忙了,我们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应该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于是,我们几个商量着要分担一点老师的劳累,打扫教室的卫生,我们做了分工, 有的扫地,有的撒黑板,有的打水擦地,还有的倒垃圾,最后,我们把讲台和老师的讲桌擦干净,我们累的满头大汗,但是我们的心里觉得很高兴,因为我们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劳动是幸福的,“ 想不付出任何代价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话。”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幸福,创造了学习的美好环境,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老实看到后,表扬了我们,说:“你们真是勤劳的孩子,真懂事。”其实就 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今天,我们还要多做一些有利于集体的好事,减轻一点老实的负担,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一个勤劳的好孩子!
劳动的乐趣
劳动也能获的乐趣吗?
我的回答是:当然可以。
寒假里,我在姥姥家就体会到了这种用汗水换来的乐趣。
雪花从中飘了下来,落在树上、屋顶上、路上……放眼望去,整个世界被雪花银装素裹着。美丽极了。但是,下雪也有坏的一面,大家都因为路滑怕引起交通事故而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果你 顺着公路向东走,就可以看到几辆汽车“停”在水沟中。于是,村委会发布了消息:村民们一起扫雪。
我停下笔,随姥爷带着工具走出了家门。路上已经有许多人在热火朝天得扫雪,小孩子在打雪仗,我拿起铁锹,开始铲雪,左转、右转,一个雪堆已堆起来了,我灵机一动,把雪堆拍平些。又滚 了个雪球放在雪堆上,一个雪人就立在了路边。
雪扫完了,人们回家准备串亲戚。我的小雪人坐在路边,注视着车来车往的马路,我看在眼里,甜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