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得一天,我在家里闲着没事,便在屋里转悠。我转到了厕所,只见妈妈一手拿着鞋子,一手拿着刷子,正在“刷!刷!刷”地刷鞋,只听“刷、刷”两声,她手中的鞋子就干净起来。我看着 鞋,心想:反正我没事干,不如就刷刷鞋吧!
我从鞋柜中拿出我那双已脏得“面目全非”得新鞋,快速地干起来。我手拿着刷子,使劲地刷鞋。可鞋面上的泥还是没有被刷掉,于是我便向妈妈请教。妈妈说:“你要顺着鞋缝刷。”她还给我做 了示范,只见她手起“刀”落,被她刷的地方立刻变干净了。我用她说的方法去做,果然把鞋面刷干净了,我把鞋面刷干净后,又开始刷鞋底。粘了不少泥的鞋底异常难刷,于是妈妈告诉我:“要顺着 鞋底的纹路刷。”我听从了她的劝告,鞋底果然变干净了一些。不一会儿,地上便流淌着一条潺潺的黑色“小溪”而我累得腰酸背疼,最后我终于把两只鞋刷干净了。
通过这次刷鞋,让我感受到了办成一件事的成就感,也让我体会到了父母做家务的辛劳,我以后要多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