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
今天是星期六,根据我平常的留意,我发现了妈妈每个星期六要大扫除一遍我们温馨的家。
一大早,妈妈还做着美梦呢,我就穿上衣服,蹑手蹑脚的拿起扫帚打扫起房间来,因为妈妈还没有起床,我怕吵醒她,所以我就先打扫我自己的房间,我左手拿着小簸箕,右手拿着小扫帚,我就模仿 着妈妈平时扫地的样子,先从最里面我的学习桌底下开始扫,扫着扫着,学习桌下面的一小层橡皮条条都被我扫出来了,就好像一小堆洗澡后的泥条条。当时,我伸了一下舌头,做了一个鬼脸,“好恶 心那。”这时妈妈起床了,妈妈问我为什么这个表情,我就用手指着那一小层橡皮条条,妈妈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然后,我又去妈妈的房间打扫卫生,打扫完妈妈的房间再打扫客厅,最后打扫餐 厅和厨房。扫完后,我就拿起拖把,通通地拖了一遍。拖完后,我直起又酸又痛的小腰儿,往前一看,哇,真干净呀!
通过这次扫地,拖地,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平时干家务活的辛苦了。高尔基的一句名言:“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从这句名言中我不但收获了劳动的 果实,还收获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