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一家三口去奶奶家过节。
到了奶奶家,奶奶说要去拔花生,我高兴的要跟着去。我们拔花生小队出发了,今天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我一路哼着歌,不一会就到了花生地,我看到几片枫叶,这应该就是枫叶哥哥邮来秋 天的第一封信吧!一阵秋风吹过,把枫叶吹起来,在空中翩翩起舞,就像一枚枚邮票,送来秋天的问候。
开始拔花生了,黄绿色的花生叶围在一起,就像一片绿色的草地,我仿佛走进了草原一样。我两只手抓住花生的叶子,本来以为挺好拔,我只是出了一点劲,但是拔不出来,我气急败坏,使出 九牛二虎之力拔花生从地里拔了出来!我看见有很多花生掉了,就提着篮子捡花生 ,一直捡了满满一篮。我突然看到脚下的两只蚂蚱,在我脚下跳来跳去,和自由人似的,神气极了!我叫了起来:“妈 妈,这里有两只蚂蚱!”妈妈过来了,抓住两只蚂蚱的后腿,蚂蚱一下子成了我和妈妈的俘虏,再也神气不起来了。
我想远处望去,到处是人们在忙碌着收获果实,好一派丰收的景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