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过晚饭之后,决定让妈妈休息,我来把碗洗了。说干就干,我心想:“从来每次只知道端碗吃饭,怎么会洗碗呢?”我又想:“如果碗洗不好,妈妈一定会很生气的。”爸爸看见我愁眉苦脸的 样子对我说:“没事儿,来,我教你。”我鼓起勇气,心想,行!我一定要把碗洗干净。
于是,我打了一盆水,把碗放进去洗。谁知洗了三遍,却怎么也洗不干净,摸起来总是黏糊糊的。爸爸摸了摸,说:“别白费力气了,冷水是洗不掉油脂的,得用热水才行。”我看着水盆,不好意思地 笑了。
之后,我又换来一盆热水,将碗、筷子放入热水一段时间。浸泡过后,首先,我只用抹布在碗里转两圈,之后倒入洗洁精,y用力地在碗里使劲抹,但爸爸又对我说:“这样是不行的。”应该将抹布放在 碗的边缘,沿着边缘来回地抹,说着爸爸也动起了手,给我演示了一遍,我就照着爸爸的样子去做,果然很快就将一个碗洗好了,我拿给爸爸看,爸爸对我说;“洗的不错,再继续洗。”接着第二个, 第三个……也相继洗好了。在这个过程中,我是越洗越快,不禁心里自喜,我终于可以帮助家里出一份力了。
最后,爸爸说;“快,把桌子抹干净。”我拿起抹布在桌子上一通乱抹,怎么也擦不干净。爸爸说:“不能这样抹,应该一点一点有条理的抹,这样才能干净。”我按照爸爸的做法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