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400字作文
今天,我和姐姐到超市买东西,买了一个面包卷,到超市门口付钱。出了门口,我就开始吃面包,把面包卷袋子扔到了超市门口,面包卷袋子对我说:“不要把我扔到外边,外边太冷了,我要回家,回到垃圾箱里。
面包卷袋子哭哭滴滴地喊着回家,可把我吵死了,面包卷袋子又说:”我们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绿色环境,低碳生活。
我听到这句话,心里明白了,只有保护环境,我们的生活才会美好,我们的社会才会新鲜,还会清新,我立刻回到超市门口,把面包卷袋子拾起来,然后把面包卷袋子送回了家,面包卷袋子非常感谢我,对我说了声谢谢。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表扬了我,说我懂得了环境的重要性,我还告诉了妈妈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杯子······
从此以后,我不管买什么东西,都把垃圾放到垃圾箱里。我一定做一个讲文明的人。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的家乡在东胜,我记忆中的家乡空气清新甜润,河水清澈见底,能看见河底欢快的小鱼和一块块千奇百怪的鹅卵石,花草散发出一阵阵清香。
可如今,原来美丽的家乡却不见了,空气不再是清新的了,沙尘暴把树木卷走了,河水也变得污浊,河面上飘着已经奄奄一息的小鱼,河底的鹅卵石变得不再明亮了!是什么原因让家乡变了样?原来是人们把废气和烟排放出来,把空气污染了,水是因为人们的船舶排出的油污、工厂排出的废水、农药、化肥、矿物排出的酸性农药以及人们乱扔垃圾,所以家乡就变了样。
慢慢地,人们都生病了,才醒悟了,开始重建美丽的家园,人们顺手把看到的垃圾捡起来,到处种上新的花草树木,而且在起眼的地方钉上保护环境的标语,经过人们的一段时间的努力,家乡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小鸟又多了,欢快的飞来飞去,空气又变得清新了1
我爱我的家乡!在这里我对家乡的人们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只有一个家乡,我们要好好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