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这两天豆豆迷上了《淘气包马小跳—暑假奇遇》,每天晚上都缠着我和他一起读,昨天晚上我们读了《要命的塑料袋》,故事讲述的是马小跳和小非洲在山上发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母鹿,送到村里 的兽医那儿进行抢救,结果是剖腹产一下一只不足月的小鹿,母鹿却死了。母鹿是怎么死的呢?兽医尸检的结果是饿死的,原来母鹿的胃里面有大小不等的二十几条塑料,是这些塑料导致母鹿无法消化不 能进食,最终活活被饿死了。这些塑料袋都是进山的游客产生的白色垃圾,游客进山是为了和动物亲密接触,结果却害死了母鹿。
近年来,触目惊心的环境污染随处可见:天空昏暗、空气污浊、污水横流、垃圾围城……,连远在冰天雪地的南极企鹅体内也发现DDT等农药残余,珠穆朗玛峰遍地狼籍,蓝天碧水已经成为许多人儿 时的记忆和遥不可及的梦想。当我们随地丢弃垃圾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环卫工人的辛苦?当我们偏爱一次性筷子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日益减少的森林面积?当我们走进风景秀丽的旅游景点时,首先映入眼 前的是随处可见的生活垃圾,你会做何感想?不但破坏了旅行者的兴致,也破坏了旅游的环境。
请管住我们的手,不将垃圾随处乱扔;请移动我们的脚,让垃圾回到它的家;请弯下我们的腰,为环境的美化添砖加瓦。保护环境,请从我做起,从我们的身边做起,一切皆有可能。
保护森林,人人有责
有一片枝繁叶茂,草木茂盛的森林里,住着一名叫王三强的伐木工,每天都在伐木,破坏森林。
有一天王三强,被一个电话叫醒,里面说要他交50根木头,王三强答应了,他拿着大斧子,往森林来跑去,王三强东张西望,哪一棵树比较好,他走来走去,看见一棵高大无比的局树,王三强拿起大斧子,每砍一下,就抽口烟,突然,飞来一只啄木鸟,它啄着王三强,说着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竟然不知道森林能清洁空气,防止沙尘暴,正所谓发木匠坎一千棵树,植树工人才种一棵树,这个人太没素质了。
是啊,如果伐木工不坎树,而种树那该多美好,不再会有沙尘暴了我感受到了现在的人缺乏环境保护意识,如果可以用广告的形式对那些破坏环境的人进行一种意识考察。王三强是因为钱而去伐木,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还可以用劳动得回来,没了文明,你就失败了。
环境多么美好,珍惜一切,让环境变的更美好,地球不再被污染。夏天的时候绿树成荫很凉快,冬天树木和阳光沐浴着我们,呼吸着新鲜空气。
伐木工砍树是不对的,我们要一起增强保护环境意识。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