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暖流的优秀作文600字
去年夏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北京玩。经过一番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我日思夜想的北京。一出机场,就看到完全不同于南方的北京宽广的马路,呼吸也似乎变得异常顺畅。在去酒店的路上,我左瞧瞧,右瞧瞧,发现路上的行人看起来都很纯朴,穿着也很朴素。我 还 发现北京的每一条小巷的名字都带一个“条”字,真有趣!
第二天, 我们早早地起来了,想去看看升旗仪式,早上4点,我爬不起来,可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硬撑起来,揉揉睡眼出发了。我们去得也不早,到了广场周围,已经人山人海,我们连内场也进不去,只能远远地观望,幸好我们带着望远镜。不一会儿,看见一大群军人从天安门里走出来,哇!他们的步伐真整齐啊!
又一个早晨,我们一家人去参观恭王府。去那个王府,要经过一条长长的小街,小街两边,都是各种特色小店,有吃的,玩的,看的。妈妈被一家卖景泰蓝工艺品的小店吸引了。我们走进店铺,发现里面那些景泰蓝手镯五颜六色,非常精美,妈妈选了几种颜色,她说可以 送送人,叫我也选个颜色,我喜欢的是白色,于是我就拿起一个白色的。等妈妈选好付完钱后,我们高兴地离开了。走了一段,妈妈突然看见我手里拿的那只白色手镯,问我怎么多拿了一个,其实她已经给我买了一个了!我还以为她没拿呢。我心想,一个手镯才5块钱,多拿就多拿呗。妈妈对我说,你这样总不好吧。我思前想后,纠结着到底该不该还。不还,我怕我会后悔,还了,怕店主以为我是小偷,让人家笑话。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我还是决定去还给人家。我鼓起勇气,把那只白手镯还给店主,声音发抖:“刚才我不小心多拿了一个手镯,真对不起…….”店主有些惊讶地望着我,两秒才反应过来,大概她认为如今这种事情不大可能发生吧。就在我转过身离开大约走了五六步时,背后清晰地传来店主的嘀咕声:哎呀,真好,这对母女真了不起,这种人越来越少了……我的心顿时涌上了一股暖流,我的泪在我眼眶里打转,最终还是忍住了,可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走在小街的石板路上,发觉它竟是如此宽阔,阳光洒在店铺的铜门上,像涂了一层耀眼的金子般亮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