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暖流的优秀作文600字
“这个家,我再也不回来了!”他抓起书包,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家门。
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和父母吵架了。只不过这一次吵得更凶,甚至大打出手,但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是不足为奇的。
他快步跑过一条条街道,来到一个公园——那是他与父母度过最快乐时光的地方。
雪,仍在下着。
一片雪花落在了他的鼻头上,不一会儿便成了水,他感到鼻子酸酸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低着头,提醒自己不要去想那些事,可他做不到。渐渐地,他入了神,一片片雪花飞舞着落在了他的头上,他浑然不觉。
突然,一阵清脆的笑声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循声望去,发现不远处的地上,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在和他的父母堆雪人。孩子在父亲身边咯咯地笑着,父亲抚着孩子的头,眼里满是慈爱。
他呆住了,像是被什么迷住了,久久地望着这个美满的家庭,直到他们回家。
他开始想家了。
他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雪,刚走了两步,便又停了下来。不行!不能就这么回去,他刚说出去的话,怎么能收回来呢?他不愿服输,想坐回去,又太冷;想喝杯热牛奶,又跑得匆忙,什么也没带……
他决定回去看看。
走过一条条熟悉的街道和小巷,离那个温暖地家也越来越近了。随着身体越来越暖和,他跑了起来,越跑越快,继续往前跑。他知道,他已经不恨他们了。
经过最后一条小巷,左转,右转,再右转……他终于来到了家门前,却发现,母亲站在门口等他!母亲的头上积了一层雪,只穿了一件单薄的长衣和一件毛衣,在这个白色的世界下显得那么渺小。
“你为什么……”说话到一半,他的喉咙突然像是被什么噎住了,没了下文。
“我知道你会回来的。”母亲慈祥地说。
他像是被什么推了一把似地,冲过去抱住了母亲,随之,有什么晶莹的液体落在了地上。他将母亲扶进屋,打来热水,给她洗脚。在昏暗的灯光下,他似乎能看见母亲头发里夹杂着几根十分显眼的银丝……
虽是初冬,可天气已十分地冷了,可在那个小屋里,却异常暖和,他的心中流淌着一股暖流。他知道,那叫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