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声音在车上一遍又一遍的响起。
我从小就爱做车子的最后一排,因为最后一排的“地势”高,“望得远”,车上发生的一切——妇女们谈话的样子,上班族无精打采的样子,学生们愁眉苦脸的样子……我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不,车上来了一个背着麻袋,头戴草帽的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爷爷,他企图想找到个座位,可是,他失望了,车上没有空位了,那位农名伯伯只好找了个扶手站着。
“叽——”突然,汽车来了个紧急刹车,紧接着,那位农民爷爷“哇”的一声吐了,顿时,车厢里弥漫着一股臭味,坐在他旁边的那位姐姐嫌弃的瞥了他一眼,绳子朝窗户那边靠乐靠。
“大爷,您晕车吗,来这里做吧!把窗户打开,多呼吸点新鲜空气会舒服一点。”一位阿姨站起来问道。
农民爷爷红着脸,轻声地说了一句:“谢谢。”接着不好意思的坐下了。可做了还不到两分钟,他又站了起来,给一位比他更老的爷爷让了座,那位老爷爷在下一站时,又给了一位残疾人叔叔让了座……好一个让位接力赛,他不但反映了个人的美德,更反映了这个城市互相帮助的精神,我相信,这为农明夜也会永远记住这个城市,记住那个给他让过座的阿姨,一个小小的“让座接力赛”将爱保留在了车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