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一种纯粹的光芒,一种温暖的光芒,一种心灵的美感,更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我们每个人都在阳光下成长,阳光来源于哪?
小朋友微笑着说,阳光来自于太阳。
同学们开心地说,阳光来自于父母。
我自信地说,阳光来自身边每一个爱我们的人。
从小,我就是一个饱受阳光的女孩,我贪婪的汲取来自阳光的温暖。就是在黯淡无光的阴雨天中,也会有温暖而柔和的光阳照射在我的身上。
记得在很小的时候,一个雷雨交加的日子里,数学老师还在无休止的上课,我望着阴沉,漆黑的天空,心中一阵惊慌:糟了,我忘了带伞。再看天空,便觉得这阴沉沉的天,着实像一个可恨的漩涡,一时间,竟然听不清老师在说什么,讲什么。
这时,数学老师如鬼魅般恐怖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吴奕玲,你来告诉我,这题怎么写?”实在吓了我一跳,我愣了一下,既而缓缓的站起来,无措地说:“这个……”这时,我那憨态可掬的同桌悄悄地在空中,比划了一个“九”字,我看了,说:“等于九。”老师这才点了点头,紧皱的眉头也终于松开了,语重心长的说:“上课要集中注意力,不能开小差哦!坐下来吧!”我慌忙坐下,向同桌投了一个感激的笑容。他挥了挥手又专注地看向黑板听起老师讲课来……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我无力且缓慢的收拾起了书包,这时,班长兼职好友来到了我的身边,略带不安与焦急地对我说:“吴奕玲,你怎么了?平时的时候上课不是很认真的吗?”
“没什么。”,我不经意地说。
“真的。”班长看着我的眼睛说。
我抬起头,一眼就对上了他闪闪发光的眼睛,又不忍欺骗她,只得支吾了半天,才说:“我……没带伞。”
“嘿,就这事?”班长轻松的舒了一口沉重的气,笑了一下,说:“你家近,我送你。“说着,便从书包里拿出来一把印有太阳花纹的雨伞。
我和班长在伞的照拂下,走进了雨幕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依旧在阳光下成长,阳光给了我温暖,希望,与乐观,阳光是我困境时的依靠,阳光更是我心灵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