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亲情的作文600字
种子冲破岩层的禁锢,迎向光明;骏马突破缰绳的束缚,奔驰原野。海燕则冲向更猛烈的暴风雨。
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虽然家境贫寒,但是却很温馨。因为他有一个严厉的父亲和一个慈祥的母亲。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年纪小小的他便承担起了这个家庭的一部分工作。
在他七岁时,父亲拿出了家中的全部积蓄,才勉强凑够了他小学六年的学费。上学的第一天,他小小的身躯上背着一个同样很小的书包,这个书包是他母亲搜遍整个家底才找的几块破布缝制的。学校在邻村,父亲跟着他,在村口停了下来,用忧愁而慈祥的眼神目送他那年幼的儿子渐行渐远……这时的父亲早已被生活的重担压得逐渐衰老起来。
弹指一挥间,小学毕业了,无忧无虑的童年也拉上了帷幕。回到家后,他并没有和他的同学似的向父母手舞足蹈的说着自己未来的初中,而是十分老成的砍柴、劈柴、烧火、做饭。因为他认为凭着家里的经济状况,自己再上初中是不可能的。于是,他打算留在乡下,和父亲一起做农活。殊不知,父亲已经东拼西凑,为他攒足了上学的钱。
他将要上的是一所寄宿制学校。临走前,父亲依旧把他送到了村口,此时,已是充满凉意的秋天,秋风萧瑟,枯叶遍地,吹白了父亲的双鬓,吹皱了父亲充满忧愁的脸。父亲就这样目送着他那越来越高大的儿子,全然不知自己的衰老。
后来,他上了高中,上了大学,参加了工作,他变得越来越高大强壮,每天忙于自己的事业。直到有一天收到了一封来自故乡的快递,快递里有他上学时背的破书包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孩子,有空常回家看看”!这份快递包含了他父母暖暖的爱和想念,于是当天晚上他就定了回家的机票……
亲情是人世间最伟大的情感,守望亲情,就是守望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