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劳动节作文
五一劳动节到了,许多人都放假了,都准备去游玩或家里人团圆。反正每个家庭都各有各的过法。我们一家子就准备去爬山了。
早晨我们六点多就起床了,天还没有大亮呢,周围十分安静。我们东西收拾好了,准备出发了。我们不多时就来到山脚下。我抬头一望,不由自主地说:“啊!山真高真陡啊。”我有点害怕了,但我还是不放弃,坚持要爬。
我们开始爬了,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半山腰。忽然,我的肚子疼了起来,爸爸妈妈也累了,于是我们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歇歇脚。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要起程了,但我太累了,不想再爬了,便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回去吧!”爸爸严肃地说:“不爬了?可以,但是你永远也看不到山顶美丽的景色了。你在这儿休息吧,我们上去了。”我听了,马上从石头上跳了下来,说:“我要看到山顶的景色。”爸爸妈妈一下子笑了。原来他们知道我偷懒,便给我来了个将计就计。
我们有开始爬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山顶。“啊!这景色多美啊!”我不由赞叹到。我想:如果我刚才不上来,我真的得后悔莫极了。
我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往下一望,下面弥漫着烟雾,我们象站在人间仙境一般。山上都是绿色的,我们又好象在绿色的世界里。我还看到一种不知名的花,十分香。还听到了鸟叫声,听起来心里特别愉快舒畅。我还看到山下的汽车,象一只只小蚂蚁一样,在马路上行使。有一句俗话说得好:站的高望得远。这时,我才闻到早晨大自然的一股迷人的气吸。
从这件事中,我懂的了如果做什么事都没坚持,那么你永远也不要想看到美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