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的作文600字
大年初二晚上,我们去了武侯祠逛大庙会。
武侯祠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因为举办大庙会的缘故,附近的街道都是张灯又结彩,远远地就感到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随之而来的,还有淡淡的,若有若无的腊梅花香。妈妈说:“这附近一定种的有腊梅……”
进得正门,迎面一个流光溢彩的古代皇帝的头像很是夺人眼球。啊!原来是玉皇大帝!头像是有三、四层楼那么高,全都用杯、盘、碗、碟捆扎而成的并饰以各色霓虹灯饰,看上去栩栩如生。
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往前走,只见满园的花草树木全都披挂着流光溢彩闪烁霓虹,让那一簇簇、一丛丛争奇斗艳的仙客来、海棠花们都黯然失色。妈妈兴冲冲地对我说:“豆豆,你知道什么叫‘火树银花不夜天’吗?这就是呀!”
随着香味的愈来愈浓,一大片一大片的盛开的腊梅花展现在我们面前,花开得繁茂而素雅,看上去有点像那些历史久远的雕塑,但阵阵袭人的香气又似乎告诉人们她所拥有的青春朝气,大人们正讨论着《红楼梦》中那个叫“袭人”的,名字是不是这样想出来的,我却被一个叫卖的声音吸引了过去。只见一个大约四、五十岁的叔叔一边给别人卷着棉花糖,一边叫卖着。我看见他像变魔术一样,将一小勺白糖变成了一大朵棉花糖,并且想要什么颜色就能变成什么颜色,我禁不住买了一朵白色的。
这棉花糖软软的,蓬松松的,还一丝一丝的,真的像棉花一样,怪不得它叫“棉花” 糖呢!吃起来是入口即化,只留下一丝甜味,我还没来得及仔细品味呢,爸爸、妈妈、姑妈、姑爹、爷爷、奶奶和哥哥他们全围了过来,只见他们每个人都向做棉花糖的叔叔要了一根竹签,都来挑我的棉花糖,跟我“抢”着吃,还一边吃一边说着:“好吃好吃,还是那个味儿!”这一刻,“老总”不像了“老总”,“主任”不像了“主任”,爷爷不像爷爷,奶奶不像奶奶,都像极了一个个“老顽童”!我们一家人吃得其乐融融,我仿佛觉得这棉花糖变得更好吃了。不一会儿,棉花糖就被“抢”完了。虽然棉花糖没有了,快乐的味儿却留在了我们心里。妈妈问我:“豆豆,这棉花糖就那么好吃吗?”我回答:“是啊,因为里面有一种特殊的味儿。”
后来看到什么“火烧赤壁”、“水泊梁山”、“玉兔迎春”等一组组大型灯展,好像都印象不深了,脑子里就只想着那朵洁白的棉花糖,还有那一缕缕的腊梅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