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的作文600字
济渎庙一年一度的庙会又开始了,我和爸爸兴奋地来到了济渎庙,也想来凑凑热闹。
刚到路口,就看见车排成了长龙,足有五、六里长。摆摊的很多,有卖烤肉的、有卖糖人的、也有卖玉米的,琳琅满目,物美价廉。庙会上还有唱大戏、表演秀、参与赛、图片展等等,活动丰富多彩,有趣极了!这样的情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迫不及待地拉住爸爸的手就往庙里冲,我们来到了套圈的地方,红色的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漂亮极了。再加上老板的吆喝,我忍不住要套,于是买了10个圈。哦!今天运气不错,套中了两条小鱼。第一个,我站在指定的地点,弯下腰,轻轻一抛,圈随着我手的动作在空中转了转,又在杯子上转了转,套中了!第二个,在空中划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啊!套中了。可惜后八个圈都没有套中。
我们来到了小北海,这条河真绿呀,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河里的小鱼不多,我就又放生了几条小鱼。为这无瑕的翡翠再添光彩。妈妈说:“这就是济水的发源地,我们济源市的名字就来源于此,古代的时候济水和长江、黄河、淮河旗鼓相当,并称为“四渎”。”
济渎庙会真热闹呀!济水的历史太深厚了!明年我还要来,学习更多的知识,体验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