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乐园四年级作文
小时候,奶奶家的后院是我的乐园,那段时光也是我最自由、最快乐的时光。
平日里,我从楼上“噔噔噔”地跑到楼下,一个大跨步越过门槛,“啪嗒”,双脚落地,就来到了我的乐园。
在我的乐园里,所有生物都是自由的、放纵的。
阳光想躺在院子里歇息就歇息,微风想趴在院墙上和阳光聊天就聊天,蜗牛想爬上墙壁凑热闹就凑热闹,就算白云想挂在树梢上一起聚会也没关系。青蛙跳,池水溅,青蛙游,池纹漾;蚂蚁爬,树叶烂,毛虫啃,树叶落。冬瓜爱再长出一段就再长出一段,果树爱多结一个果就多结一个果,竹子爱多出半截就多出半截……
我刚刚跃出门槛,奶奶就在门里面喊了:“外面虫多,别出去。等奶奶先出去看看……”
我拉着奶奶的手,紧跟在奶奶身后,像真怕被蚊子咬了似的。风从我耳边擦过,微微听到它们谈论的乐趣,阳光照在我的脸上,调皮地拂了拂我,又跳到了池塘边,逗引着我跟过去。奶奶在后边追着喊:“嘿,小心虫子呀!”
阳光不再移动了,我却还在往前冲,不料惊扰到一只会飞、凶狠的大甲虫。它那大腭在瑟缩的阳光下一张一合,双翅飞快地扇动,脚也不停地往前倾……
奶奶严肃的声音在下一秒撞击着我的鼓膜:“快躲开!”随着这声惊呼,我像受了惊的老鼠,赶忙躲到了那棵云在上面歇脚的大树后边,只敢把头探出来,胆怯地看着奶奶把那只大甲虫打跑。
“走吧。”奶奶的手搭在我的肩上。在微风与阳光当中,奶奶手臂上那红红的一点咬痕,特别显眼。
奶奶家的后院,如今仍是我记忆中的乐园。
我的乐园
我有一个快乐小乐园,它洁净、明亮、优雅,是我享受生活的快乐和学习的乐趣的小天地,它就是我的小房间。
我的房间里有两大瑰宝,那就是我的书桌和小床。每天一放学,我就会扑到书桌的怀抱里,每天和它一起度过的时间可真不少呢,一页页、一本本整齐的作业;一张张、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不都是在他身上完成的吗?它上面摆满了我心爱的物品:身材苗条的铅笔小姐,胖墩墩的钢笔先生,潇洒帅气的签字笔哥哥,还有宽厚可爱的尺子妹妹,热闹极了。
有时只要我一不留神,就会把它弄成大花脸,可它从不抱怨,等我把它收拾干净,它就又张开它宽阔的怀抱,让我尽情的书画。小床可是我必不可少的朋友,据说,人的一生有30%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所以我格外喜欢我的小床。
床单是粉色的,被罩和枕套是绿色的,显得非常温馨。上面还摆着一个毛毛虫状的大长枕头,我叫她“大毛毛”,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的床上还有众多的毛绒玩具,有憨态可掬的小仓鼠,有可爱的考拉和泰迪熊,有天真稚嫩的小海豹,等等,都是我最喜欢的伙伴,凑在一起简直就像一个动物园,实在是太美妙了。
高兴时,把他们摆成一圈,开一个party,和它们一起狂欢;孤独时,我就会搂搂这个,抱抱那个,把心里的委屈说给他们听,自己的心情就会慢慢好起来,不再害怕、孤单。
我的快乐小乐园,就像一个避风的港湾,让我忘掉了疲惫、孤独,带给我无尽的欢乐。更像一个梦境,让我充满了对生活的幻想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