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四年级学生作文
中国的传统的节日有很多很多,这是我们这个经历了几千年文明民族的宝库,有:春节、端午节、清明节、元宵节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春节。
记得去年我在外婆家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里面的小品逗得我们一家人哈哈大笑。看着看着,突然有两声砰砰、砰砰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去阳台一看,呀!真是好美阿,原来是烟花!
回头一看钟,原来已经十二点了,这时听到外公在楼下大喊一声,说:“我们也快点放鞭炮和烟花吧!”我匆匆忙忙地跑到楼下去,看到鞭炮已经挂起来了,像一条红色的大蜈蚣,鞭炮挂在二楼,一直垂到一楼地上。这时我看见姨丈手拿着一根香,然后和我们一起异口同声说:“1、2、3。”数完之后,鞭炮声音就震耳欲聋的响起,我高兴的大喊起来说:“新年到喽,新年到喽。”我和妹妹一人拿着一枝烟花,插到地上,点起烟花,一会就有烟花冲向天空,五彩缤纷的烟花漂亮极了。
这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是不是很有趣?
传统节日之春节。
春节是中国人的重大节日。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底蕴。而春节的许多小规矩小迷信也那么那人探寻。
大家都就应明白春节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上供。大家可别小看了这件事情这但是有讲究的。例如,上供用的水果不能马虎,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去供奉祖先和神灵的。要选着寓意好的水果。例如:苹果——平平安安,桔子——金桔满堂,橙子——心想事成。像梨,就不能够作为贡品因为有一部分人认为梨和“离”是同音别字。所以不受大家欢迎。还有就是香蕉——焦头烂额。所以有些水果不能上供。
水果只是一部分贡品还有就是饺子作为贡品必须要成双成对的放不能落单。把糖作为贡品上供的时候要放硬糖不能放软糖。因为这样的甜蜜够硬不会散。
上供还要有红烛,火纸,佛香等等,但是最重要的是火纸,火纸要被真钱压过才能够烧,而且要一家之主压,这可能是觉得更加真诚吧。
不管这些是真是假,但至少被老祖宗们津津乐道就必须有它的原因。期望这些春节中的小常识能够让更多的80后,90后们明白春节在我们中国人心目中有多么的举足轻重。如果春节没有任何禁忌那么也就代表没有那么多人关注它。规矩越多越能体现春节的重大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