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一次的重要节日。
我最喜欢春节的理由有二点:第一就是压岁钱了,记得上次春节的时候,姐姐正在看书,突然一个鬼主意在我脑袋里“跳”了出来,我赶紧凑到姐姐跟前对她说,姐姐:“祝您春节快乐,万事顺利,身体健康。”“无事献殷勤,想干吗?”姐姐问到。这春节到了,您是不是该给我点东西咧?“呵呵想要压岁钱吧!何必拐弯抹角呢?”姐姐说完给了我压岁钱。还对我说:“祝你学业蒸蒸日上。”“谢谢姐姐。”我刚接过压岁钱,就被爸爸的“雷达眼”发现了,瞬间我手上就空空如也,“嘻嘻,这钱算你投资的。爸爸乐呵呵的对我说。“打麻将赢了,给你三十的股份。”“唉”我叹了一口气,爸爸那手气赢的几率堪比火星撞地球啊!我那可怜的压岁钱呀……
理由二:春节的时候,联欢晚会那时相当的精彩。能一睹各个明星大腕的风采,也是很棒的。我最喜欢的就是赵本山和宋丹丹了。记得上次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一句:公鸡下蛋,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哦耶!成为了那时的最流行的语言之一,春节联欢晚会每次都有不一样的风格,不一样的形式,让我们一睹今年春节联欢晚会吧!
春节是我最最喜欢的节日,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能和亲人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还可以走亲访友,获取压岁钱……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