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使我快乐作文
星期六中午,我吃完饭后就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在想:妈妈每天除了上班,还要做各种家务,那是多么辛苦呀!我能为妈妈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事吗?拖地?会滑到的。擦窗户太简单了 。洗碗?就这样定了。我跑到妈妈身旁,大声的问:“妈妈,我也可以洗碗吗?”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我拿起饭碗,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抹布滴了一点“强能”洗洁精,擦呀擦。小碗真不听话,一会儿溜出我的手掌心,一会儿当一个“捣蛋鬼”。但我不放过它,两手并用。五个“小兄弟 ”分工 合作,大拇指独立自主,其他四指团结一致。小碗都变成了“乖乖女”。我再用清水把它们清洗干净,一个个碗就洗好了。
洗完后,碗一个个穿上亮亮的“衣服”,我也累得汗水涔涔。不过,快乐也躲在劳动后,妈妈非常高兴,我心里也乐开了花。
劳动使我快乐
我家有一个双人课桌,那就是我的书桌。由于平时学习紧张,那些没用的书、考卷、本子就直接往书桌里一塞,或者往桌子上一放,也没时间理。这样,不仅桌子变得很乱,而且找什么东西都要花上好长一段时间。现在,我的学习已告一段落,为了迎接新的学习,我决定要整理一下书桌。
劳动,也要有计划,不然做起来就会像无头苍蝇。我也要来计划一下。我看着那些书报、考卷、本子、复读机、订书机 …… 想:这些东西实在太多了,如果光用把它们放整齐的方法来整理,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仍会出现问题。如果又放了东西,想找的时候又可能会找不到了。我最终决定,采用放整齐和另外存放两种方法来整理书桌。从桌子上拿走一部分,可以减少桌上东西的占地和数量。这样数量减少了,找东西也就容易了。
方案已定,只欠执行。我把所有东西统统拿了出来。哇!太多了。足足是我想象中的两倍!其中试卷和资料占了大部分。我一时无所适从。面对着这堆东西,我灵机一动:这是挺多的,但我仍有办法。我先把它们分成几大类,然后再用前面的方法,不就行了吗?不到15分钟,我眼前就出现五栋“大楼”----分成了五类。不过有两样:复读机和剑桥少儿英语外面的包装又放回到原来的地方,因为这两样现在还要用到。
下来,我就要一类一类地整理。第一类很简单,它们全是报纸,我直接把它们全部放进了一个塑料箱里。下面是文件夹。我看见有一个旧书包,里面空空的,正好可以吞下那些文件夹,哈,太顺利了。不一会儿,另外两类----课外书、字词典、本子、磁带和一些日常物品:卷笔刀、订书机、铅笔盒 …… 都“安顿”好了。
我开始整理最后一类----旧课本、考卷和一些资料。由于我准备把它们另外“安放”,所以就拿了两个大塑料袋,把它们装了进去。我选择了我的上下铺床的上铺作为它们的“安放”之地。不过,由于位子高,我只有踩着椅子才能工作。我一手提着一个袋子,爬上了椅子。刚要开始放上去,我就掉了下来。我以为自己没站稳,提着袋子再试一次,结果又掉下来了。我琢磨:哦,原来是手中的袋子很重,我一手拿着袋子,失去了平衡。不过,这也难不倒我。我先把两个袋子放在下铺上,然后站上椅子,拿起一个塑料袋,托在手里,轻轻往上一推,袋子就上去了。哈哈!果然有效。第二个当然就如法炮制啦!
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斗”,我终于理好了桌子。虽然我汗流颊背,但心里却一种说不出的高兴。
劳动可以给人带来快乐,不过那劳动必需是自觉的、自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