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过晚饭之后,决定要让妈妈休息,我来把碗给洗了。
说干就干,我心想:“从来每次只知道端碗吃饭,怎么会洗碗呢?”我又想:“如果碗洗不好,妈妈一定会很生气的。”爸看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对我说:没事儿,来我教你。我鼓起勇气,心想,行!我一定要把碗洗 干净。
于是我打了一盆水,把碗放进去洗。谁知洗了三遍,却怎么也洗不干净,摸起来总是粘乎乎的。爸爸摸了摸,说:“别白费力气了,冷水是洗不掉油脂的,得用热水才行。”我看着水盆,不好意思的笑了。
之后,我有换来一盆热水,将碗。筷子放入热水一段时间。静泡过后,首先我只用抹布在碗里转两圈,之后倒入洗洁精,用力的在碗里使劲抹,但爸爸又对我说:“这样是不行的,”应该将抹布放在碗的 边缘,沿着边缘来回的抹,说着爸爸也动起了手,给我演示了一遍,我就照着爸爸的样子去做,果然很快的将一个碗洗好了,我拿给爸爸看,爸爸对我说:“洗得不错,在继续洗。”接着第二个。第三个 ……也相继洗好了。我越洗越快,不禁心里自喜,我终于可以帮助家里出一份力了。
最后,爸爸说:“快,把桌子抹干净。”我拿起抹布在桌上乱抹,怎么也擦不干净。爸爸说:“不能这样抹,应该有条理的一点一点的抹,这样才能干净。”我按照爸爸的做法做好了。
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刷碗和擦桌子竟有如此大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