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母爱[300字] 雷倚雯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我看到这首诗,我就会想起我自己的母亲。她是一个慈祥、温柔的母亲,一直关爱着我,呵护着我。
记得上学期的一次测验,我考得非常差,只有71。5分,试卷发下来以后,我就想:如果母亲看到后,会骂我吗?会打我吗?我一直在心里嘀咕着,直到回家以后,我才决定不给母亲看这张试卷。
第二天早晨,老师知道了我没有让家长签名,所以发了校讯通给母亲。晚上,母亲收到校讯通后,连忙问我,昨天为什么没有给她看自己的试卷,我红着脸,低着头,吞吞吐吐地说:“因为没有考好,很害怕,所以没有给您看和签名”,母亲摸着我的脑袋,慈祥而又温柔地对我说:“孩子,其实没考好没关系的,只要有努力就行了。但如果已经努力了,还是没有考好,没有关系,告诉母亲,母亲不但不会骂你、打你,还会帮你一起找出原因,一起做练习,好不好?”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说:“好!”
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我在您温柔、舒适的怀里幸福的成长。
感谢您对我的呵护,感谢您对我的关爱,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当“三好”学生,长大后好好地孝敬您,回报您。
母爱 王浩宇
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当我身体不好时,她就会带我去锻炼;当我学习退步时,她就会鼓励我;为了让我改正错误,有时她也会打我。
记得以前,每次考试我的作文都被扣了两分,导致考不到好成绩。因此妈妈把我送到了赏识作文。但我一点也不想学作文,感觉自己就在“地狱”一样,每次都抄个不停。我想:“好烦啊,干脆不抄了!”于是我便开始在课堂上说话,刚开始刘老师原谅了我,后来她大发雷霆,打了电话向我的妈妈投诉。
当我回家时,妈妈拿出棍子走向我说:“皮痒是吧,吃棍子去吧!”妈妈一边打一边说:“让你不听话!”我大哭了起来,并向妈妈认错,可我心里却很不服气。“哼,谁叫作文这么烦呢!”
后来,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学习一定要坚持,不然怎么能学会呢?”我听妈妈的话,从此认真听课。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我的作文慢慢地在进步,考试也只扣了1分。我才知道,妈妈打我也是为我好。
这就是妈妈对我的爱,我要努力学习,不让妈妈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