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的母爱[300字]
爸爸告诉我:“我们家里空调旁来了一只母鸽子。我尖叫一声,就”噔噔噔蹬“的上楼,去看那只鸽子。
它有着一双小小的爪子、灰褐色的羽毛、黑色的尾羽以及一条黑白相间的”围巾“。但要说哪个地方最漂亮,那就非眼睛莫属了。一双小小的红眼睛如同一轮充满激情的太阳,镶嵌在那灰褐色的羽毛上,格外吸引人。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时不时发出几声:”哇!“爸爸小声说道:”嘘,小声点,她在抱窝呢!“咦,真的在抱窝!乱蓬蓬的鸟窝中躺着几枚白白的卵。母鸽用充满敌意的眼神盯着我们,似乎随时准备攻击。弟弟大声的喊着,想赶走母鸽,好让我们看得更清楚。但它任然坚定地站立着,丝毫不畏惧。弟弟仍不肯罢休,一直在与鸽子盘旋。我在一旁想入非非:鸽子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如此勇敢,哦,是鸽子蛋给它的希望,或者说母爱给了它力量!我又想起了我的妈妈:平时她辛勤劳作,为了什么?她早出晚归,为了什么?全都是为了我!这都是因为母爱啊!
我悄悄地制止了弟弟,离开了。让鸽子好好地抱窝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