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300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读起这首诗的时候,就想起妈妈对我的爱,也不禁落泪。
记得上个学期,我数学考了100 5分,但满分是100 10分。那天,回了家后,我既高兴又有点伤心,高兴的是,我数学基础部分得了满分;伤心的是加分题没有得到满分,后来,我又想:只要基础满分,妈妈一定会表杨我的。于是,我满怀信心地坐在沙发上等妈妈回来。七点、七点一刻、七点半,妈妈还没有回来。快到八点时,妈妈终于回到了家。不料,妈妈一回来的时候,妈妈就问我:“你数学考了100 5分,满分是100 10分,对吧?”我点了点头,然后,妈妈又说:“只有何雨衡、胡凝语考了100 10分,对吧?”我惊奇地问:“您怎么知道?”“你的老师已经发了校讯通给我了!”“哦”我说“你这孩子,经常基础考了满分就骄傲、自满,你要继续努力,即使考了满分也不能骄傲!”听了这句话,我委屈极了!我冲出客厅,跑进自己的房间里,扑到床上失声痛哭起来。
一个学期后,当我再想起这件事时,不禁伤心起来,因为我误会了我亲爱的妈妈,其实,当时,妈妈这样批评我,就是想让我能够更优秀。父爱如山,母爱似海,妈妈对我的教育使我铭记在心。我爱你,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