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赞作文600字
闪亮的舞台,耀眼的灯光,台下密密的人群,一架修长、油黑发亮的雅马哈钢琴,帅气的燕尾服。轻轻弹下琴键,那优美动听的声音久久地回响耳畔……
四年了,成为一位钢琴演奏者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而我也一直在为这个梦想努力奋斗着。这一路上,坑坑洼洼,我总是磕磕绊绊,的确很难走。但我心中的那棵幼苗早已成熟,它激励着我勇敢前行。
从一开始的手掌站位到后来的强弱变化,从一开始的手指练习到后来的动听歌曲……这些过程都记载了我钢琴路上遇到的重重挫折与一次又一次的成功,都记载了我的难过与开心。
让我感受深刻的还是那一次。
还记得一天早晨,我和妈妈在钢琴边辛苦地练习,是为了准备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音乐会。我既兴奋,又紧张。于是,我便更加努力地练习。
终于等到了那一天,坐在候场室里,我的心里仿佛有一只小鹿在砰砰跳。我心里想,我能成功吗?要是弹错了怎么办?我越想越紧张,便安慰自己,放松,准备比赛。
轮到我了,我忐忑不安地走上舞台,坐上琴凳,深呼吸了两口,记住了节拍,脚自然而然的放上踏板,开始了演奏。我弹得尤其仔细,一个错音也不肯放过,每一次强弱变化都牢记在心。我越弹越带劲,仿佛自己也进入了乐曲的情境中。那声音,时而舒缓,时而进入高潮,时而有力,时而柔软……
演奏完毕,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一下子冲进了妈妈的怀抱。这次的成功,难道不是表现了我日常刻苦努力、坚持不懈的结果吗?我不禁笑了,由衷地笑了……
这次优异的成绩,让我来到了一个新的起点,还让我明白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道理。我要为自己点赞!
为自己点赞
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不可取代的。一个人有许多优点,也有许多缺点,我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这样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完美。
有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一位老爷爷。老爷爷是一位盲人,当时天气很冷,老爷爷穿的很单薄,在风中冻得直发抖,看起来很可怜。经过我的询问才知道,老爷爷与家人走散了,现在找不到家人了。我立即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不用担心,我会帮助你的”于是,我立刻带着老爷爷来到了警察局,并把情况详细的告诉了警察叔叔。有了警察叔叔的帮助,很快就找到了老爷爷的家人。老爷爷临走时夸我是一位好女孩,我听的心里美滋滋的,同时,也在心里暗暗地为自己点了个赞。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公交车去郊外游完,午后车里的人都开始犯困,我也不例外,于是我也睡觉了,不知何时,我醒过来,发现有个人正在偷一位乘客的钱包,但那位乘客并没有发现。于是,我立刻叫醒了爸爸妈妈,问他们该怎么办。爸爸妈妈没有说话,示意叫我自己做决定。我脑子一转,突然想出了一个办法。我大声地喊“叔叔阿姨们,快要到站了,大家赶紧起来吧”。经过我这么一喊,车里的人全醒了,小偷吓得立刻把手伸了回来。到最后小偷也没有偷到钱,最后气呼呼的下车了。我心里高兴极了,同时也为自己点了个赞。
其实,我们身上有很多个优点,我们不要只看到了自己的缺点,忽略了自己的优点,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