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挫折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早上起来,妈妈突然说我马上要离开家去上初中了,一些基本的家务活的让我先学着,要不然,到时候什么都不会做再哭就晚了。我一下子挺不服气的,主动要求帮妈妈洗衣服。
兴致勃勃的照妈妈的样子倒了半瓶子洗衣液,用大盆装满水,然后把所有的衣服扔进去泡着。做这些的时候,我是得意洋洋的看着妈妈的,妈妈只是笑,并没有说什么。
然而事情并没我想的那么简单。当我洗了半天还是那么多白花花的泡泡,怎么清洗也清洗不干净的时候,终于有些慌张和烦躁了。这时候,妈妈走过来告诉我,洗衣服也是有顺序和窍门的。比如说,内外衣要分开了浸泡和清洗,有颜色的要最后洗。最后,妈妈心疼的看着空了大半瓶的洗衣液,很哭笑不得的来了一句“洗衣液倒太多了!”
这次洗衣事件就这么结束了,虽然我想偷懒有洗衣机,但是也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并没有我看到的那么简单,自己去做起来也许并不容易。这件事只是生活中一点微不足道的小小的挫折,却让我明白了很多生活的道理。
在挫折中成长
有一次,数学期末考试,我考得很差很差。这个分数是作为所有优秀学生甚至中下游学生不该出现的!当这个分数亮在我眼前时,我呆住了,不知所措。
回家后,我一蹶不振,整天无精打采,甚至有了放弃数学的念头。但是,直到那一天......
那一天,我照例看帖子10分钟,突然,一个帖子让我怀着好奇点了进去。“漫长的人生就像一条崎岖的小路。在这条小路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绊脚石。我们正是被绊脚石绊倒爬起来后,才能长大。而如果你被绊倒后,自己不爬起来,那么,就会在这不快乐的日子中虚度一生。既然如此,我们何必和自己过不去呢?”
对!我不能屈服,我绝对不能在挫折前低头、臣服!我要爬起来,克服这并不大的困难!如果我站起来了,这次的成绩,只能代表一次;但如果我振作,那么,这次的成绩将会代表我这一生。所以,我要站起来,重新奋斗!
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在五年级下半学期的数学期末考试中获得了94分。虽然仍然不是很理想,但我最起码超过了自己,越过了挫折!
人,是在挫折中成长的,所以,当我们被绊时,一定要起来,不能在困难前低头!
坦然面对挫折
人生总会有些不符合自己原意的事情,但化解这种难以解决的事情,只有看你的态度是怎样的。挫折,是人生人人必走的路,只有坦然面对挫折,才能使我们的生活充满无限的乐趣。
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数学是最难的一科,不及格的人很多。上午考完试,老师以惊人的速度批完了考试卷子,下午马上下发了。同学们一听到成绩就哭,有哭不该错的题错了的,有哭分打的太低的……但是,有一位同学没及格,却没有哭,只是看着试卷发呆……可后来,我发现他愈来愈用功,而且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在后来的一次考试中,分数竟然比我高,当时我去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他只对我说了一句话:“那些人只知道在那里哭,但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不如把挫折化为前进的动力’。”他的这句话,让我深受感动,也就是这句话,让我知道了坦然面对挫折的深刻含义和重要性。
是的,坦然面对挫折,可以改变我们对一切事物的错误看法,是我们的生活更加有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