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还记得一年前的平安夜吗?那夜,我在床头挂了一只红袜子,当着您的面,我闭着眼许了一个愿。当我睁开双眼,我的第一句话就是:“爸,圣诞老人会来吗?”您说:“会来的!”我又问:“那他会一直陪着我吗?”您没有再回答,只是我在您的瞳仁处看见一丝忧愁。
第二天,我如愿以偿地在红袜子里发现了我想要的东西。当我抱着袜子来到您的面前时,您憔悴的脸上绽放出欣慰的笑容,而我又在您的眼中掠到了一丝忧愁。
转眼一年过去了,世界仿佛苍老了许多,今年的12月24日,玺子到我们家排演节目,您送走他以后,我依然把红袜子-----还是去年的那只袜子,挂在了我的床头。我问了您同样的问题:“爸,圣诞老人会来吗?”您回答道:“会来的!”我继续问道:“那他会陪我长大吗?”您还是没有回答,我在您那苍老的脸上掠到了一丝忧愁。
其实,我那时就已经明白,这世上是没有圣诞老人的,去年那个给我送礼物的圣诞老人,就是您。不过,我还是抱着一丝希望,问了您一年前我问过的那个问题,但是我还是得到了您无声的回答,于是我什么都明白了。
今年的平安夜,“圣诞老人”还是给我送了礼物,可我快活地跑到您那儿去的时候,我突然听见您问:“儿子,你喜欢圣诞老人吗?”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我知道圣诞老人是您,但是,您能否实现我一年前的那个愿望呢?我不经意间在您的头上发现了一根白发,我心里像打翻了的五味瓶,我一直在被子里嗫嚅到十一点。
爸,您还是我一年前的那个圣诞老人,不过你却无法象传说中的圣诞老人那样实现我的那个愿望。我终于读懂了您眼中的忧愁,也明白了您内心的煎熬。爸,您真是个“不称职”的圣诞老人。我以为您在这世界上是个平凡的人,不过,我突然明白了:世界上的爸爸,都是“不称职”的圣诞老人,而你们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爸爸,我爱您!
(四)
爸爸:
您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有句话说“父爱如山,深沉严格”,我觉得这句话一点也没有错,这个家是你用粗大的手撑起来的,你总是无怨无悔的辛勤工作。自从新的学校造起来之后,你总是一趟一趟的往那儿跑,妈妈说你太老实,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被工作累垮,而你总是笑笑说:“没关系,我身体壮的很,怎么会累垮呢!”
每当看到你辛勤工作的身影,我就感到自己太不孝了,老是对你的话冲耳不闻,有时候还会跟你顶嘴。想到这儿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落泪。
父亲你那宽阔的肩可以说是我的靠山,是我可以倾诉痛苦的地方。现在由于学校搬迁的原因,你接送我就变的很不方便,妈妈说让我自己骑车去上学,而你总是不放心地说:“这不行,现在天气快要变冷了不太安全,早上起早些我送她过去。”这个时候接送我又成了你的责任,你每天早上总是起得特别早,把我叫醒后又去帮我准备早餐。现在已经是冬天了,可是你还是冒着刺骨的寒风接送我,每天你那红润的脸被风吹的紫紫的。原本你还可以在温暖的被窝中多睡会儿的,可就是因为我你就不能有充足的睡眠。在这里我想说一声:“爸爸,您辛苦了!”为了我,你憔悴了很多,瘦了很多。原本乌黑的头发中却夹杂了几丝白发。
有句话说“难报三春晖”我现在才懂得这句话的含义,我才懂得可怜天下父母心。爸爸你和妈妈对我的爱和教导我怎么也报答不了,你和妈妈含辛茹苦的抚育我成长,这恩情我会永远铭记在心中!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