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我家作文500字【5】
英国著名科学家,思想家霍金曾预言地球毁灭的五种毁灭方法,他预言当地球垃圾污染大气之后,全球会变暖,冰川会融化2600年地球将会是一颗炙热的火球。
地球妈妈在惊叹着危险!危险!
但做好垃圾分类,这一系列的事情就不会发生;那你们知道什么是垃圾分类吗?
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如果垃圾简易堆放或填埋,会导致臭气蔓延,并且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所以人们把垃圾一共分为了四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变废为宝的作用非常强大,每回收一吨纸可以造850公斤好纸,可保护好17棵大树的生命。千万别把它和有害垃圾混为一谈了!那么,什么是有害垃圾呢?有害垃圾是指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这些垃圾一般使用单独回收或填埋处理。
同学们,我们的邻国日本,他们就把垃圾分类做得很好,每年会做到零污染,他们的垃圾分类手册一共有30页共518项条款,就连塑料瓶的瓶盖子和瓶身也要分的清清楚楚,他们到底是可回收垃圾还是不可回收垃圾?在日本,垃圾桶随处可见,可一点也没有腥臭味和腐臭味。所以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
参与垃圾分类,保护地球家园,共创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