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的完美是我从《根鸟》这本书里读出来的。《根鸟》是本好书,谁看了都会说好。它教会了我人与人之间的完美,互相互助的幸福。
《根鸟》描述了一个少女到悬崖上采花,掉进了峡谷。她出此刻一个叫根鸟的少年的梦里。根鸟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梦而走了。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峡谷、小镇……一个个场景奇异而玄妙。根鸟成长在现实与梦幻之中,他决定以梦为马,度过他成长的阶段。恍惚、迷乱、摇摆、清醒、执着、一往无前他在痛苦中品尝快乐的故事。
记得有一次,我帮忙了一位邻居,心里是多么快活,当我听着别人发自内心的感谢时又有多么幸福,这种感觉使我终身难忘。
是啊!当一个人对一个处于逆境中,处于危险的人产生了扶持、援助之念的时候,并且真的去做了、去试试了自己的高尚的行为之后,他的心里必须会感到幸福、必须会快活、必须会感到有一股暖流十分舒服的流过,心里暖暖的,从而使自己的灵魂得到了净化。那就是人性。
《根鸟》这是一部迷人的、梦幻般的小说,它让人在梦幻中游走、在真实中体验人性的小说,让我不由自主的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