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5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让人感动的!
那天是星期二,早自习的铃声刚响起,便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踏着铃声走进教室,我们的数学老师。只见她手上抱着一打试卷,不用说那肯定是期中考试的卷子。老师走上讲台,便开始发试卷,老是点着同学们的名字,一个一个地发着……我的心也不由得快速地跳了起来,开始感到忐忑不安。卷子发了好一会儿,才发到我的,是全班最高分,我拿着卷子得意洋洋的走到座位上坐下,同学们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我对这个成绩十分满意!
“妈妈,我的数学的了97分呢!”一回到家,我便高兴的向妈妈宣布了这个好消息。
“还不错嘛,下次再努力。”妈妈兴奋的说到,随即又补充说,“可不能骄傲哦!”
“嗯!”我一边点头一边说。
“什么事呢?把你们娘俩高兴成这样。”爸爸推门而入。
“呐,咱们家女儿数学考了97分呢!”
“难道考97分就可以骄傲了吗?距离100分还有3分呢?再说了,考了100分也不能骄傲!”
“可以了,她考这么多,就让她高兴高兴嘛,再说这也不是骄傲,我也是想多鼓励鼓励她!”
……
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眼泪夺眶而出。我实在忍不住了,冲进卧室,扑在床上失声痛哭起来,难道,父亲就不爱我吗?好象我就是考了100分他仍然对我还是这么严厉吧!客厅里,父母还在为那张试卷不停的争吵着。
吃过晚饭,我起身去做作业。今天老师要求预习第19课,我读了几遍课文后才发现,第19课的情况和我家非常相似,主要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在七八岁的时候写了一首诗,母亲觉得他这首诗写的精彩极了,而他的父亲却觉得他这首诗糟糕透了。在批评的声音中和鼓励的声音中,小男孩渐渐长大了,他明白了,无论是母亲的鼓励,还是父亲的批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
我似乎有些明白了,原来父母都是爱我们的,只不过各有各的表达方式。我们还小,需要多种多样爱的力量来指引我们,有时,需要母亲温柔的爱,有时,需要父亲严厉的批评,让我们能在爱中获得平衡,健康地成长。
有了父亲的批评和鞭策,又有了母亲的表扬和鼓励,才不会使我产生自悲和自傲,健康快乐地成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