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话题作文2:咀嚼生活的滋味
生活就像一杯清茗,唯有细细品味才能品出它的清香;生活也像午后的咖啡,虽入口苦涩,但仔细品味,却能品出一番香醇。在我眼中的生活,就像外婆做的那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大年初三,天寒地冻,我们举家去看外婆。下午时分,我们的车开上了泥泞的小路,穿过了一片片乡下的田地,终于来到了那座冒着灶烟的简朴小屋,一股亲切之情涌上心头。我忙下车向屋中跑去,可四处找寻却都未找到外婆那熟悉的身影。这时,我蓦地想起来时看到的炊烟,立即向厨房冲去。一打开门,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原来是外婆在包饺子。一见我进来,外婆便笑了起来,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了,高兴地对我说:“大老远回来累了吧?快洗手,我给你们下饺子!”我洗了手坐到桌边,看着外婆娴熟地下着饺子。望着外婆那略显疲惫的双眼,我眼前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
鸡鸣破晓,小屋里仿佛有了动静。不一会,大门“吱呀”一声打开了,穿着厚厚的棉袄的外婆蹒跚地向市场走去。不知过了多久,小路的尽头出现了外婆那矮小的身影,她手上提了两个大袋子,一脚深一脚浅地回到了小屋。又过了一会儿,小屋里传来了“哗哗”的流水声和“笃笃”的切菜声……
“吃饺子喽!”外婆的吆喝打断了我的思绪。那洁白的饺子上印着外婆独有的手纹,里面包着那翠绿的馅儿,我不禁夹起一个饺子轻轻咬了一口,菜的清香与肉的鲜美交织在一起,让人欲罢不能。细细地咀嚼,我品出了这饺子的与众不同。这不是普通的饺子,而是融进了外婆对我深深的爱。外婆对我的照顾像放电影般从我眼前闪过,我的眼眶湿润了……
我觉得生活就像一盘外婆做的饺子,只有细细咀嚼,才能品出其中的情意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