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味道远不如酸甜苦辣那么隆重,也不如物质来的那么轻巧,却依然有着自己独有的味道。
小孩子们记忆的味道来的更快乐的多,在他们的记忆中更多的莫过于是过年的欣喜,朋友的陪伴及好吃的零食和好玩的汽车了,这些物质和精神的享受了,从枯燥的书本及父母的唠叨来看这却实有趣的多。
比小孩子年长的莫过于他们的父母们,在他们的记忆中更多的是满街的呦喝声及糖雕,糖人,糖葫芦这些消失已久的风味了,以及听到收废品的敲响声时那份将收集已久的废品拿去换糖的喜悦,及在田里和小伙伴抓蛐蛐青蛙的那份喜悦,及为一个容易被人识破的魔术走几千米的路的向往和为经济奔波的困乏、劳累,这些藏在记忆深处的味道啊。。
对于老年人来说,最大的记忆莫过于战烟四起的年代了,战火一声接着一声,枪声一处接着一处,人们都害怕的躲在家里,更有些渴望和平的那时还年轻的老年人们双双拿起枪去参军与这些恶势力战斗,呼唤着,击打着,那些其他的还年轻的老年人们纷纷在家里祈祷着,呐喊着,希望凯旋归来。现在,他们回想起来有的快乐,有的痛苦,有的害怕,有些自豪,但更让他们记忆犹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了,他们胜利了
记忆中的味道是漫长的,犹新的,却让人将它深深的藏在记忆深处,行成自己独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