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春节作文-我家的春节
作为一名中国人大家对年肯定不陌生吧!年在我们的印象中是喜庆的是开心的,每家每户过年的方式都不大一样,来听听我家过年的趣事吧!
在除夕这天我被妈妈接到了姥姥家,因为除夕是姥姥的生日。上午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去超市买东西。我们去了大润发购物。这天人好多人山人海,就连个停车位都很难找到光停车我们就用了30分钟。我们先去二楼买零食,我拉着妈妈去买薯片,到那个区域我简直惊呆了,薯片都被强光了,只剩下几包了,我就上去拿了好多包放到篮子里,然后又去买了别的。在二楼买完吃的我们就去一楼买菜,买完我们就回家了。
吃完饭爸爸和姥姥姥爷打扫卫生。我和哥哥妈妈贴春联,哥哥负责把门全部擦干净,我负责把双面胶贴在春联上,妈妈呢就负责把春联贴到墙上。因为晚上有人会到我们家打麻将所以我们贴完春联就去把麻将牌擦干净。我们早早的吃完了晚饭,我和哥哥上楼打游戏,爸爸和姥爷打麻将,姥姥给他们倒茶水,妈妈在旁边看他们打,他们开始抽烟了一会儿一根一会儿一根房间里乌烟瘴气的就连楼上也闻得到,妈妈终于忍受不住这味道了就上来一边看电视一边织毛衣。因为今天是除夕我和哥哥不到0点不睡觉,差不多到11点半了,打麻将的人也陆续离开了,回家放烟花爆竹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到了12点朋友们都给我发祝福我也一一回复了,之后就准备睡觉了。礼炮声一直隐隐约约的响着我伴着这声音入了眠。
在清晨5点左右礼炮声又开始想起我也被吵醒了。因为太晚睡了等礼炮声没有了我又静静的睡着了,直到9点30我才醒来,起床就吃午饭了。因为爸爸和姥爷要打麻将了,之后的几天都是这样的。
这就是我家的春节!也许可能你们会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乐趣,但是我却乐在其中,除夕我们全家一起劳动贴春联打扫卫生虽然幸苦但是很开心,我们围在一起吃团圆饭有说有笑的,这个年让全家都聚在一起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