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节
一说起过春节,我们第一个想起的是放鞭炮,但今年春节,我们为了环保,没有放鞭炮。大家可能会问,如果不放鞭炮,怎么会有过春节的气氛呢?我是这样过春节的。
大年三十那天,我们去了宁海伯伯家。一到那儿,就已经看见一大群人等在外面迎接我们了。有的是邻居,有的是远方的朋友,还有的是亲戚。他们和我们开始聊天、问候、祝福。我们把礼品送给了他们,他们笑嘻嘻的接收了。我和一些小朋友开始贴春联,春联不能贴歪了,上联和下联不能弄反了,中间的“福”字不能倒过来,因为这是贴在大门上的,如果贴在房间的门上,可以贴倒“福”。瞧,贴春联也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
晚上,伯伯煮了一桌的美食来招待我们。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我们看了就垂涎欲滴。我们坐到餐桌旁,一边吃着菜,一边喝着饮料。好久没有那么多菜了,一般我们客人来也就煮五六个菜而已,没有像过年一样整个大圆桌都放不下,还要一层一层往上叠的。“我们好不容易聚在一起,来,我们干杯,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洋洋得意!”忽然伯伯举起杯子说道。我们都举起杯子干杯,然后一口喝下。吃完饭,我们一大家子还坐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看到钟声敲响,我和姐姐才去睡觉。
第二天,我们去了爸爸的小姐姐家拜年。他们看到我们来了,拿出了瓜子盆来招待我们。瓜子盆是一格一格的,用来区分各个品种。瓜子有黑瓜子、白瓜子、松子、花生等,还有各种果冻。大人们在厨房里忙碌起来,为大家做午餐。在他们做菜的时候,我们闲得无聊,伯伯就找了一些人来打牌,年轻人在看电视,我和姐姐在院子里逗狗玩。吃好了中餐,我们又一起去爬了山。
我喜欢过春节,虽然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过春节的习俗,但一到春节大家都会很高兴,因为可以团团圆圆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