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春节话题的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的一年在不知不觉间来临了。
人们对春节的评价有很多,但无一不都是喜庆、欢乐、快乐、红火、热闹等等。我自然不会例外,我觉得春节是喜气洋洋的。
过春节是小孩子们最幸福的一天。不仅是因为这几天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更是因为过春节的这几天有美味的食物吃,有新衣服穿,还有好玩的鞭炮燃放等等,不过最最让我们小孩子激动的还是莫过于过年时拿压岁钱了。
过春节的前一些天,我们会去准备过年时吃的、穿的、用的,还有来装饰的对联等。我们先去超市买好对联和年画,对联各种各样,有关于生意上的祝福的,还有关于平安的等。接着又去花市挑选一些花朵或者是桔子树,放在家门口。我们在花市里挑了又挑,选了又选,眼花暸乱,因为这些花儿开得鲜艳美丽,而且桔子长得大大的。但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买桔子树回家,因为放一棵在家门口让人觉得大吉大利。
在过春节的一切准备做好了之后,春节就来临了。早上,我又洗了一次澡,算是洗尘吧,然后,又换上了新衣服。到了晚上,我们拿出了准备已久的鞭炮。我们买来的鞭炮各形各色,有蜘蛛炮,有沙炮,还有冲天炮……。先拿出烟花,我们用火机将它点燃,火花顿时喷泻而出,让人看了不禁一直夸奖它的美丽,直到放完了烟花,接着就是放鞭炮了,我们家的玩法与从不同,因为我们不是单个地放,而是将所有的鞭放在一起排列好,接着点烯,“咻”的一声响起,一束火花从冲天炮上升起。在夜空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接着一束接着一束,夜空的花朵越来越多,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甚是美丽,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凤景线。
春节时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让我开心不已,我爱喜气洋洋的春节。
我们家不放烟花
寒假的第一天我们便迎来了一场期待已久的大雪。
北风呼啸,望着窗外,雾蒙蒙的天空大片大片的雪花在寒风中一个劲儿地往下落。这么大的雪我还是第一次见呢!经过了一夜的大雪纷飞,早就迫不及待的我穿戴好装备“雨鞋、手套、围脖、帽子”,当然还有早就准备好的一把小铲雪锹,兴奋地出门了。我真想好好看看,一场鹅毛大雪之后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呢?
地面上,早已经堆起了厚厚的雪,踩在雪上,“咯吱”“咯吱”的声音特别有趣,像踩在沙子上一样,软软的,舒服极了。放眼望去,小路旁的树都长出了新的“树叶”。看那高高的银杏树,昨天还光秃秃地被北风吹的可怜兮兮的样子,此刻却像个身材高挑的新娘子,披着一身洁白的婚纱,即美丽又“冻人”。再看看花池中那些因为过了花期,只剩下几根枯枝的小花枝,现在一个个仿佛又开出了银白色的新花朵。草坪上,已经枯黄的小草被雪覆盖地看不见了,大大的草坪像是戴上了一顶银帽子。在小区里走上一圈后,地面上准会留下深深浅浅的脚印。
每栋房子的楼顶都堆起了雪,好像刚刷了一层白色油漆。外婆种的大白菜,也穿上了白色“棉袄”,只看得见一个绿色的小点点,像是大白菜的小眼睛似的,和我一样正好奇地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瞧!再看看远处的那座山,平常都是翠色欲滴,今天却变得白茫茫的,如同仙境一般。天空上的云朵在大雪纷飞的季节都消失不见了,整个天空都被风雪笼罩着。
这就是我看到的2016年的第一场大雪,我爱这银装素裹的雪景。眼前这一片白茫茫的世界,让我仿佛看到了农民伯伯又将迎来一个丰收之年!
广州的春节
进入腊月,春节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此时的广州,大街小巷都充满着节日的气息。
商场的橱窗上,悄悄地贴上了“福”字,门前,不是橘子树,就是摆放着一盆盆鲜艳的年花,红红火火的,格外喜庆。商场里的年货也多了起来了,年糕,糖,各种年货·····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最具有广州特色的,莫过于“逛花市”了!广州的花市,花的品种十分齐全。有五颜六色的菊花,粉红的桃花,水灵灵的水仙花,象征着吉祥如意的橘子,还有那叫不出名字的,真是数不胜数,看的我眼花缭乱。花市上人山人海,一条街上人挨人人挤人,真是摩肩擦踵,十分热闹。人们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年花,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去打扮自己的家。
如果家中有大人小孩的,老人家就会早早的买回,如芹菜,葱,大蒜,生菜等回家。因为芹菜代表着“勤快”,葱代表着“聪明”,大蒜代表着“算数算得快,脑袋灵活,聪聪明明”,生菜代表着 “生生猛猛,生意兴隆。
广州人的团圆饭也是非常的讲究的!广州人喜欢上酒店吃,在饭桌上,这几样菜是必不可少的:如猪手发菜,鱼,年糕,生菜。这些菜都是有寓意的,“猪手发菜“代表得心应手,年年发财”,鱼代表“年年有余,丰衣足食,”,年糕代表“一年比一年过得好,步步高升,升官发财”,生菜代表“生生猛猛,身体健康”!酒桌上,小孩们要向大人们说些好听的好话,大人就会给个大红包。
大年初一,初二,初三,是广州人家里人团圆的时候,他们会聚在一起聊天,吃饭、、、、初三后,他们大都会手里提着水果,如橘子苹果之类的,到亲戚朋友家里去拜年。“正月十五元宵节”,白云山公园,一般都会开花灯展,灯展上,千奇百怪,栩栩如生的动物花灯,五颜六色的灯光大发光芒,把白云山公园打扮得绚丽多姿,给元宵夜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啊!广州的春节真的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