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联欢晚会
今天晚上有一台每年都有的、万众注目的晚会“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新年已始,人们在忙碌了一年后有再期盼着那欢乐开怀的这一晚,大家多在关注着、猜测着,晚会上到底有哪些节目、哪些演员会出场,哪些节目会成为观众的最爱。
二十点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晚会也如期开始了,朱军、周涛、董卿、李咏四位主持人同时登台祝福,56个不同民族的演员载歌载舞依次上场,舞台、观众同时进入了欢乐的海洋,56个民族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同时也象征着祖国的团结和谐。
眨眼四个多小时过去了,对我影响最深的要算那“高车踢碗”杂技节目,每一位演员都骑着高干车、头顶着一打碗,先是所有队员骑着车排成队,在舞台上旋转,一会领队的演员出列开始踢碗,其他队员用头顶着的碗去接领队的踢来的碗,一个一个的都稳稳地接住,那动作非常的娴熟。更精彩的还在后面,人骑着车,人再骑在骑车的人肩上,下面踢碗,她在上面接碗,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动作在她们身上简直就易如反掌,毫不费劲就完成了。
看完这节目,对我不小的启发,俗话说得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就跟我们学习一样,十年寒窗苦,习字练文章,方能出人头地。平时不学习,用时方知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