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气温回升,天气晴朗……我们全家喜气洋洋一起自驾去黄山。在车里,远远看见黄山就在我们前方,气势宏伟、绮丽壮观。汽车奔驰在新国线上,一路美景,让人目不暇接,而山路的曲折险峻,也是会让你一次次心跳加快。
要乘坐缆车上山了,我既兴奋又害怕。缆车开始摇摇晃晃地驼着我们往山顶方向前进,满慢速度加快,从松树顶上、悬崖边上一飞而过,缆车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惊叫声。看看脚下,就是万丈深渊,我的心一直悬着,眼睛也几乎不敢睁开,但我还是提醒自己睁开眼睛,不要错过了最美的风景。在缆车里看黄山,那可真的是美不胜收,大片大片的松树犹如波涛般从我们的头顶翻过,真是让人心潮澎湃!偶儿,还会看见悬崖峭壁上的奇松、以及各种形状的怪石,它们有的像一个神仙,有的像鸵鸟,有的像骆驼。随着缆车升高,我的身边不时飘过云雾,远处可以看到茫茫的云海,我还用妈妈的手机拍了许多美丽的照片呢。缆车在索道上行驶了一段时间,终于有惊无险地把我们送到了山顶。
终于轮到我两只脚发挥作用的时候了,我活蹦乱跳地一直奔在最前面,山路很陡峭,山路上很多人,有的人一直气喘吁吁赶路,有的人走累了,旁边找块石头就一屁股坐下休息的。有几次我也很想休息,可是一看有比我还小的孩子都走在我前面,我就不服输地一心赶超前面的人。忽然、我看见在一个陡峭的地方,有一块巨大的石头,这应该就是那着名的飞来石了吧,我早先在课文里就认识它了,果然名不虚传,气度非凡。我爬上一边的楼梯,站在飞来石的正前方向远处看,眼前的风光让我惊呆了!黄山的容貌就像一副画卷展现在我眼前,黄山的云海也看得一清二楚,它们在飞来石周围翻滚着,如潮水般地围绕着飞来石,而飞来石则单独地耸立在那儿,简直就象一艘帆船一样在波涛中航行,这可真像电视剧里看到的仙境啊!我往下一看,就觉得自己仿佛在腾云驾雾一般,又刺激,又害怕,差点吓得摔了出去,幸好这边有围栏把我拦住。再看那飞来石,这巨石仿佛天上神仙那里掉下来的一样,因为它几乎是悬空的,接触地面的地方只有一个巴掌大,这可能就是它出名的地方吧。我们一路攀登,终于来到了山顶,俯视地面,黄山市的风光尽收眼帘,壮哉,美哉!
上山容易下山难,妈妈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决定走路下山,我们都愣住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反对,我们一旦做了这个决定,坚持着一路往下走,我们累得气喘吁吁,有好几次都想休息一会再下山,可是天渐渐地黑了,我们只好马不蹄地的往前赶。我一边走,一边向下望,山谷里的景像同样震撼人心,云海一片连一片,越往低处走、就越像往云海里钻,直到最后置身像紫烟一样的雾气中、雾气沾湿了我们的头发、给我们沸热的身躯一丝丝清凉的感觉。我做为一个小小攀登者,漫漫“长征“路,最让我自豪的是:当大家都筋疲力尽的时候,我却是走在最前面的那个人。
这趟旅行让我饱赏了黄山的美景,感受到了黄山的险、奇,锤炼了我的意志。我感到我征服了黄山,用我全部的热情,全部的体力。我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山川美景,风光无限好。我要趁着年少,趁着假期、多出去看看,走走、不辜负上天赐给我们的大好河山。
土地之上,别晃
清晨的雾,是厚重的。不似牛奶的稠白,更似阴天的天空,压抑的空气让人难以呼吸,夹杂着丝丝凉意。远处,那几排散发着橘黄柔意的照亮前途的的路灯,似列在天上的星,散着微弱的光芒,恐怕,只有多愁善感的诗人会为它们而惆怅吧,是的,也只有他们,会穿梭在白天黑夜间,停驻他们疲惫的脚步,布满血丝的眼睛里弥漫着清光,抬头仰望。
在喜欢遐想的年纪,世界总是下雨的,溢满了哀伤。甩开这些,低头看向手表,那黑白分明的指针指向一个赤裸裸现实:我已经迟到了。大脑愣了几秒(用朋友的评价来说,我的反射弧有点长),抛开莫须有的天马行空,机械地收拾书包,加大步伐,冲出门外,奔跑在泥泞的小路间。
大雾的弥漫,小路的历经久远,那坑坑洼洼的路面,如同历经沧桑的老人脸上的沟壑,让人心生不忍,却仍要苦苦承载着来往呼啸而过车辆的重量,没有人会想起它曾经的辉煌,因为,它就只是一条路,一条让人奔波在世俗间的普普通通的路。这不由让我有几分忧伤,几分哀叹,我的人生,不也像这样,一时的辉煌沉寂在冷嘲热讽中,跌跌撞撞,充满彷徨,比天还高的心,不知未来会驶向何方。突然,一个踉跄惊醒了哀愁的我,低低几声咒骂,匆匆地步履杂乱无章的踩在地面,就如我的思绪飘渺着。
我想到了程浩,那个只在人间留恋二十个年华,蹒跚着步伐,跌跌撞撞地行走在土地之上的青年。他在《命运之上》中以俯视的角度写到:“有时候,我也忍不住想问:“为什么上帝要选择我来承受这一切呢?”可是没有人能够给予我一个回答。我只能说,不幸和幸运一样,都需要有人去承担。命运嘛,休论公道!”我是震撼的,在这个高科技的和平年代,小小的感冒都能让亲人的眉头拧成了结,而他每天却面对着的是厚厚的一沓病危单和世人异样的眼光,同情,怜悯,他不需要!他如同暴风雨中的搏击风雨海燕,不畏惧,不躲避。他掷地有声:“活着,是每个人的希望;活得好,是每个人的欲望。这是每个活着的人(无论健康与否)都应该做到的。这样应当应分的事情,是不值得拿来夸奖的。难道因为疾病,每个人就要活得垂头丧气、萎靡不振的吗?”谁能想到,那个终身未站立起的青年,用他的精神稳稳地,缓缓地走在大地之上,走过了万道泥泞,越过了千条大江。
“我不是张海迪女士那样的励志典型,也不是史铁生老师那样的文学大家,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职业病人”。但是我想说,真正牛逼的,不是那些可以随口拿来夸耀的事迹,而是那些在困境中依然保持微笑的凡人。”这是他的骄傲。
我的困难,是他所经历的沧海一粟,我的毅力,却不及他的九牛一毛。“生命之残酷,在于其短暂;生命之可贵,亦在于其短暂。假如有一天,我成为不死不灭的存在,那一刻,我猜自己也会陷入空虚与散漫的漩涡之中,虽生犹死。”他对生命的见解是独到的,是犀利的。是抨击人心的
奈何人生苦短,不如行走在这大地之上,不急不慢,不摇不晃!哪怕像路一样的普通,至少承载了通往前方的希望,不管是否伟大,至少也要证明,这个世界,你曾来过!
在我的豁然开朗的一刹那,我看见了太阳的光芒,没有光芒万丈,却让人不再迷茫;雾也渐渐散了,天空虽未晴朗,却能让人不再彷徨。
我到了学校,听见同学们因为我姗姗来迟的读书声戛然而止,窃窃私语;看见老师谴责的目光里窜满怒火。我笑了,在这个笑别人和被别人笑的世界上,心有万丈光芒,何必在乎他人目光。
愿新的一年,你能稳稳地站在你自己的土地之上,别晃!
时间请你慢慢走
日子总是像从指间渡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
——题记
以前的很多时间我从未意识到你们将离我而去,从未……我还同两年前一样的无忧无虑,根本未意识到在今年我们将分离,我望着时间的流逝,却无力将它们留下,哪怕只有一秒钟,哪怕只有一瞬间也好。
因此,我在此祝福我的同班同学都可以考上心中向往的高中,以一个同学的名义。曾经的那些不愉快,请让它们跟随着我的祝福烟消云散,好吗?回望那些曾经我们一起哭一起闹的时光,回望那些曾经带着不舍离开我们的人,一切的一切都将随着毕业的那一刻印在我们的脑海中,对吗?请微笑着,答应我,请微笑着面对我们将要分离那一刻。谢谢!
在此,我在此祝福我敬爱的老师们都可以健康长寿,开开心心,以一个学生的名义。曾经我真的让你们费心了,请让我看到我的祝福变为现实,好吗?回望那些曾经你们为每一个学生担忧的时光,回想那些曾经你们,因为我们一些小小的举动留泪的脸,请你一定要记得我们这些即将毕业的孩子,好吗?请微笑着,答应我,请微笑着看着我们离去,不要留下那些我们不希望看见的泪。谢谢!
最后,我在此希望我最爱的父母脸上可以少一些时间刻画的皱纹,他们的手上可以少一些时间累积的伤疤,以一个女儿的名义。曾经我让你们操心的时光,请让它们不要伤了你们的心,我长大了,我不会再让你们费心了,请让它们跟随着新一年的到来离去,好吗?回望那些曾经大手牵小手一起成长得时光,回忆那些曾经我们一家人快快乐乐在一起的时光,开心的。好吗?请微笑着,答应我,请微笑着看着我离开这个小镇,去闯我的未来。谢谢!
请相信遇见,是一份缘,缘深缘浅,心怀感激,遇见,是一份美,在心漾开笑靥,嫣然旖旎。
我的新年祝愿赐给这些我敬爱的人。